2006-05-21 22:41:48藍色橘子

小朋友,老同學

說真的,自從星期六晚上和小學同學見面後,一直到今天都還覺得走在時光隧道裡,好像很多事情都恍如昨日,實在不敢相信當初的小朋友們,現在都已經是一個個超過三十歲的成年人了。

時間真的是ㄧ個可怕的東西,一種只能前進無法後退、沒有辦法更改和重新再來的的機器。

雖然同學們來得不多,不過就以一群分離十幾二十年的同學來說,能夠有十個人出席就很難得了,有些人因為有事無法排開,所以沒辦法參加同學會,不然應該可以聚集超過十五個人左右。

每個人經過了二十年的歷練,都有了不同的人生和成就,大多數結婚了,也有自己婚姻生活和自己的小孩;有人事業有成,有人成就非凡,有人閱歷豐富,有人生活優渥。每個人因為生活層面和工作關係,也都感覺不ㄧ樣了,不再是當年那些天真單純,打打鬧鬧的小孩子;或許不說,我想在席間談笑風生的背後,每個人多多少少都有不為人知的辛苦和不願意說出的無奈。

在聊天的過程中,我們回憶起二十年前小學的時光,大家都為了當時一些有趣的行為和相處過程笑得開心,也不斷的從片段的回憶裡試圖拼湊一些什麼,還有一些名字、座號……,這些線索都是讓我們打開記憶寶庫的密碼,只是大家都已不是當年的自己了。

我看著每個同學們的樣子,聽著大家笑笑鬧鬧的談著,分享著在這段時間中各自的故事,心中除了開心之外,也很感動;感謝這次的聚會,把大家又從這個茫茫人海中聚在一起,大家還是能夠自在的聊著、笑著,或許有些距離、有些陌生,但是曾經同窗的情誼是無法抹滅的回憶。

雖然之前說好要幫大家拍張紀念照,因為過程中有些人必須先走,或是時間不夠,所以紀念照沒有拍成;但是我想既然已經接起了失聯已久的網絡,還是會有機再相聚的,只是我不知道這次的聚會是否會讓我們激起一些火花?

小學同學,這個讓人覺得遙遠的名詞,卻充滿了最可愛的記憶。下次再見,不知道會在何時何地?不知道大家是不是又有什麼改變?

總之,我還是期待著。
藍色橘子 2006-06-09 23:22:15

時間會帶走很多東西,相對的它也留下了很多東西給我們。
只是希望帶走的都是不好的,留下的都是美好的。^^

奧斯卡小姐 2006-06-08 19:59:25

時間, 是很多東西的代名詞, 如: 歲月, 回憶, 過往, 但, 最最最可怕的, 還是 年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