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19 11:49:19地下室的貓

簡單

在早上輕聲喚你起床,
然後在你惺忪的臉上印一個吻....
在你出門前給一個暖暖的擁抱,
一邊說"路上小心",一邊微笑著揮手目送你....
這一整天,就能精神飽滿地開始!

我不要玫瑰百合、鑽石珠寶,
甜言蜜語偶爾一兩句就好....
我只想看到你臉上滿足的模樣,
伸一個懶腰、打一個哈欠,
而我收拾好了家務,
去跟你一起擠在沙發上,
在電視機前面一邊按遙控器一邊打瞌睡....

那是多久之後將出現的場景呢?
對我來說,能那樣與你一起生活,
是夢寐以求的簡單幸福....
不計較誰付出比較多比較少,
彼此分享、相互依靠,
一起解決煩惱....
也許還是會有爭執、會在意你不夠體貼周到,
我知道在你心裡我很重要;
而你臉上的微笑,你一個吻、一個同樣暖暖的擁抱,
就已經是最好最好的回報....

我想牽著你的手一直到老,
想跟你一起埋下那四棵開花樹的種子,
一起看著小寶貝搖搖晃晃拿著澆水壺在院子到處跑,
一起走在陽光灑落的林蔭道上,
一起在很久很久之後回味這一路的酸甜苦辣、悲歡喜悅;
不必絢爛,只要平安....
我們還是能在平淡與平凡中創造屬於自己的快樂吧?
因為要的簡單,所以能擁有更多?

問我為什麼?我也不知道....
也許有一個簡單的答案,就是因為愛---
複雜的筆劃卻是最直接而肯定的感覺,
在我的心裡塞得滿滿的,
想在任何天氣變成溫暖明亮的陽光,
照在我們並肩走著的每一條路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