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4 00:33:44大喵喵

夜市

中壢興明夜市。
邊走邊看,我看到鞋子想停下來看看,卻被他罵我愛花錢;
邊走邊吃,我想吃豆花想吃冰,他卻說我都不陪他吃熱的;
晃著晃著,他問我想去哪,我說想去公園坐坐,他卻說幹麻去那種流浪漢很多的地方。
這個人不浪漫不體貼不懂情調。
我好懷疑當初為什麼會答應他,我開始對自己感到好奇,到底心裡是怎麼想?我愛他嗎?喜歡的是愛情本身還是非他不可?
當處於新環境還沒完全適應的初期,跟人家說有情人的感覺總是多一份安心。無論這個圈子有多麼陌生、多麼可怕、多麼難打入,還是有一個人在我心中佔有很大一部份的位子,而這個人會聽你說苦衷,跟你打屁,還會照三餐傳簡訊加關心,偶而去他家還能吃到他親手做的食物,偶而跟他撒嬌還能瞥見他喜悅卻固執地隱藏的神情。
但是,我們的價值觀是否真的差異很大?
那些芝麻蒜皮的小事,都會令他煩惱茶不思飯不想,碰到我總是問一樣的問題,跟他講了一大堆解釋與方法也不見得能看他豁然開朗,這種感覺真洩氣。
他總會興高采烈地訴說的學校的趣事,不管我愛聽不愛聽有沒有專心聽,都會被他逼著看著他的眼睛,在適當的時候還要表達意見,不滿意我的回答還會不高興。有沒有想到我此刻,也是如此雀躍地想跟他分享我的心情?我學校也有很多事情可以分享,好玩的有趣的也不比他少,但是總聽見他敷衍的一兩句回答,再用最快速插回剛才他被打斷的話題。好不被重視的感覺。心上的悶感,怎麼從隱隱深處飛奔而來。我無法隱藏自己的感覺,頓時臉垮了下來,所以他又不滿意了。吵架,紛爭,總是一次接著一次,不停上演。
他像個孩子,總對自己的選擇感到徬徨無助,或許總需要一個人在旁輔助往前推,但是我卻迷失自己了。究竟我是跟一個男生談戀愛,還是當一個人成長的助手?我知道愛情是相輔相成的,但是當一方總需要鼓勵對方,卻得不到應有的關懷,無力感湧向喉頭,而我是不是不快樂?
曾經說過輕易說出那句話的人,是幼稚且不負責任的。很明顯地我也是個長不大的白痴,我說出了卻固執不想反悔的話,急得他挽回地徬徨失挫,我們面對面,頭都彎向同一邊,看著他傷心的雙眼,他說:真的嗎?
我還是反悔了。
不想想太多了。
小天後來也 2006-10-03 22:04:50

鼻要降子嘛!!
有時我也會覺得很徬徨很無力
常想是否一個人也可以很好或者是下一個更好
其實是要知足吧 常常因為自己的不滿足而心情不好 要想想 其實可以遇見這個人 是多麼不容易阿 對嗎 要快樂喔 喵喵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