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9 19:40:51大喵喵

十八年來第一次當機車駕駛

渡過了一星期沒有工作的日子,真是舒適呀!比起剛考完試那時玩到空虛玩到心虛玩到不知玩什麼的感覺,在辛苦工作後才能體會休息的樂趣!
說實在的我真是個歹命人,每天就算有全部的時間讓我睡覺,我還是到了一定的時間就會醒。就像那種打卡上班族,睡滿八小時好像該下班了就"喀嚓"一聲拿出登記卡,按鈴後甦醒。
今天也是如此。不過今天有很多重要的任務。首先我要去中原大門口印資料,那些寶貴的東西可是花了我昨天很長的時間蒐集的轉學考題呢!雖然沒有答案,我媽也告誡我最好不要到處張揚(大概是怕考差或是老師不爽吧),努力總是要先不計後果的付出,對吧!
第二個秘密任務就是...學騎機車!到新彥家附近那塊沒啥人住的空房子附近,有很多大馬路都剛舖好,我抓著手把,剛開始還以為油門是往上轉呢!...第一次,騎的時候一直尖叫一直說停下來!在無可忍受的程度下新彥就把手伸到前面幫我握著把手;厚,..坐前面也是很沒有安全感耶...速度更快的感覺。
後來漸漸地,我來回穿梭在大街小巷間,慢慢地會轉彎,打方向燈,看照後鏡...
騎個車真的很麻煩耶!
想想我十八年來都過著被人家載的角色,忽然要我自己駕駛真不習慣。我總會不由自主的看著周遭的風景,回想起以前,我連騎腳踏車都會因為發呆撞上停在路邊的車呢...(其實沒什麼好驕傲的)
突然對騎車的人有股敬佩的感覺,在這麼危險又高速的情況下還能顧及這麼多事情,哪像我被大卡車司機叭一聲我的魂就不知飛到哪去了呢!新彥在後座可真的比我還不怕死,他不僅提醒我左轉,煞車,打方向燈,還不忘叫我加速!我在想他都不怕我騎到田裡嗎?
每個人的家庭教育真的都不太一樣呢!像他老爸還會主動教他開車,開到水溝裡也不會怎樣。想想我們家呀,我爸對我真的有點保護過度吧!他從小不准我們玩雲霄飛車,說那個很可怕;說黑夜裡有鬼,害我弟一直長到很大才擺脫陰影;說我上大學他也要去旁聽;說我以後留學他也可以去跟我一起住。
我在想,會不會連我以後要結婚,他都說要到我家來給我養幫我帶小孩?
我媽常說,逼太緊的小孩會努力往外飛;你越給他開放的空間,他會越懂得顧家。我懂這個道理,我家因為有這種爸爸,讓我迫不及待用長成的翅膀向外飛翔;但是我家也有個給我自由空間的媽媽,所以我不會忘記要顧家、愛家。
因為,他們都是愛我的呀!只是方法不同罷了。

上一篇:大紅燈籠高高掛

下一篇:霞路

喵,喵。 2006-08-20 20:51:46

= =
因為他要教我阿
這還用問喔

方胖 2006-08-20 20:49:24

歐~為什麼那麼多地方可以練車就醫定要跑到新彥加啊~~阿阿阿 阿阿~
未啥呢~~真是搞不懂~哈哈

2006-08-20 19:44:52

我已經放棄上面那位仁兄了
不過還是要恭喜大喵終於會騎了喔!!!
老娘現在雖然還沒考上駕照(因為懶)
但是已經可以在著我媽在市區趴趴走了~~
只是時速慢了點....
你也要繼續加油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