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2 23:02:26貓同學

我的趣怪爸媽

一天,爸爸興之所至捉我到廚房學造飯,他邉造邊聊,偶爾聊到從前做學徒的辛酸史:「我們這些就是所謂紅褲子出身,由低做起,什麼工作都要做,blablablablablabla……」。那個時候,廚房實在太熱了,爸爸早就脫了上衣,剛好讓我看到他的內褲邊,我忍不住從後揪住他的內褲說:「爸爸,點解係藍色嘅?」,爸爸不慌不忙的笑著說:「今日唔記得著,由聽日開始,我日日著紅色呀。」

 

 


 

家中有為數不少的雨傘,只是從沒有一把能吸引我帶它上街。一天,湊巧經過有雨傘出售的店舖,本想多買兩把帶回家,卻被媽媽諸多阻撓,想是節儉的習慣使然吧,說什麼家中的傘很多,不需要再添置新傘。但媽媽口中的「很多」是包括xx道觀、區議會辦事處及百貨公司的宣傳品,亦有印有大大隻公仔的雨傘。我想,帶著它們到家中樓下的便利店還可以,但帶它們上班或跟朋友約會,似乎不太好吧。雖然媽媽的理據極度不足,但在她的煩音煩擾下,我最後只買了一把雨傘。買傘後的第一個下雨天,我習慣性地帶了一把摺疊傘上街,回家後,發現我的新傘已被佔用,而佔用新傘的人竟就是媽媽。

 

 

人,總愛自欺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