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6 21:37:57貓同學

馬來西亞17天皇牌團只需$970 (2)

(馬來西亞肉骨茶)

與團友們朝夕相對了三天半,實在有點納悶,同團的兩位太太,閒來無事最愛走到酒店附近的mega mall shopping;另一位則以節儉為本,沒有必要是不會亂花一分一毫的;幸好還有一位爛玩怪陪我到處逛逛,不然週末過後必定被發現在酒店房間死於屈悶。

(花花)

到馬來西亞的第一個週日,我們首先到了人多擠迫的唐人街及Central market,再到Bangsar的Sunday market,沿路品嚐了地道的肉骨茶、街邊檔的羅漢果荔枝茶及檸檬蔗水,可能是天氣悶焗的的關係,所有冰涼的飲料都變得特別好味。風趣的肉骨茶老闆向我推介肉骨茶送油炸鬼,當我問他那些油炸鬼是否新鮮鬆脆時,他的答案令人拍案叫絕:「我就唔脆啦,d油炸鬼就好脆」。Bangsar屬中上階層的住宅區,感覺有點像香港的赤柱,每逢週日便有很多小販聚集在那裏,售買不同類型的小食、蔬菜肉類、還有新鮮的花。那天花了MYR2.5買了一束小黃花,回酒店後將它們養在玻璃杯內,直到我離開馬來西亞時還是茂盛地開著。

(Stadthuys Square)

之前三天半的朝夕相對已忍受不了,更何況是一星期,所以在兩位團友身體極度不適的情況下(據那位只聽過心跳便下判斷的醫生所說她倆是食物中毒),我和爛玩怪於第二個週末還是選擇了逃離酒店、shopping malls、城巿,最重要是遠離領隊的音波功,坐兩個小時的大巴到馬六甲遊玩一番。曾經到過馬六甲的朋友都知道其實馬六甲係無嘢好玩,但卻是一個極為好Hea的地方,到處都是特色小店舖及餐廳酒吧,縱然活動範圍只有1/4條女人街,要消磨一個下午卻不是難事。

到達馬六甲已是中午時分,我們抱著「人排我又排」的心態,在《和記》門前輪候了大概25分鐘,竟然得到一份意想不到的午餐 ─ 海南雞波飯。海南雞又軟又滑,被搓成球狀的飯團‘in-un’且容易入口,加上特製醬油,這個組合簡直所向無敵。

(St. Paul’s Church)

那天天氣晴朗,萬里無雲,飯後我們在Jonker Walk走了不到半小時,體內水份已被發蒸發了一半,剩下那半亦在我們遊Stadthuys Square及山崗上的St. Paul’s Church 時蒸發掉。我們趕在缺水前先吞下
一碗沙冰
然後每人再來2.5樽啤酒消暑降火+補充水份
這裏是我和爛玩怪的避暑聖地、是《麼麼茶》的拍攝場地、亦是我和小玉同學及朋友三號一同留連過的地方 ─ 地理學家咖啡室。


整個行程花費最多的莫過於週末的飲飲食食及平日到酒吧的消費,反而花在購物上的少之又少,大概只有價值HK$140的兩對涼鞋及HK$170的三本新書,HK$970的17天旅程尚算不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