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2 00:46:36貓同學

2007 紐紐遊(南) ─ Renwick (葡萄園)

逗留在Renwick的遊客只有一個目的,就是走訪區內大大小小20多個葡萄園,至於我,醉翁之意不在酒,我只是想嚐試踏著單車,穿梭於葡萄園間。Hostel (所有住客都可以低於巿價租單車及頭盔) 的老闆娘都算大整蠱,竟然幫我挑了一架貌似BMX的單車,本來想換另一架,但環顧成間單車房,以大小高矮以論,Mr. BMX確實是最適合我了。可能,Mr. BMX 不太喜歡我於烈日當空把它拉出來,所以它慢駛抗議,一路上,無論我怎樣出力,它還是走得比蟻還要慢。但我安慰自已說:「它好歹也算是一部能夠走動的單車,無論如何,不要嫌棄它吧!」。
在葡萄園外,看準沒有工作人員便衝入去,跟葡萄來個近距離接觸。由於當時剛剛過了葡萄的收割季節,新下種的葡萄又瘦又細粒,極度發育不良,而且仲酸到爆燈,攪到我眼水都’bill’埋出嚟。

在高速公路上踩單車,最不想遇到的應該是大貨車,因為它們在公路上飛馳時那股氣流,不但將地上的沙塵吹散,還可以輕而易舉將我 ’壇’ 開,不過大貨車亦不及那些一邊除草一邊噴雜草的除草車恐怖。事發時,我在一段右邊是葡萄園左邊是乾河的公路上 (見圖),忽然,見到前面不遠處,有一部運作中的除草車正迎面向我駛來
如果你遇到這種情況,你會怎樣做呢?向前衝?停下來什麼也不做?返轉頭?前無去路,後無小路 (如果有條小路,或者可以暫避一會),唯有跟它硬碰。我將單車停在一邊等候它的來臨,當它走到最接近我的時候,我便閉上眼睛及嘴巴,一鼓作氣向前衝......3秒之後,我睜開眼睛,除草車已走過,但我正衝向一條走落河的小路,嚇得我立刻扭呔。
有時,當一件事進行得太順利,你從這件事得到的樂趣會相對減少,例如:紐西蘭的天氣變幻無常,陰晴交替頻繁,但正因為我經歷過雨天帶來的不便及不快,所以當陽光普照時,我會加倍的興奮及珍惜。雖然,當日踩單車真的很辛苦,但就只因為那一刻,我慶幸自己曾到過Renwick。當時,我踩到一段無人無車的路上,廣闊的藍天,零星的白雲,路上靜悄悄的,聽到的只有呼呼風聲、Mr. BMX走過石路的嘶嘶聲、風吹拂葡萄葉的沙沙聲,還有,我的呼吸聲。一大片無止境的綠色的葡萄園就在我的左邊,右邊的小山丘上,有數群牛羊在柔閒地吃草,眼前所見,美得有點不真實。 Mr. BMX依然在發皮四,而我又累又熱又喝,突然,一陣風從後吹來,為已全身濕透的我帶來一絲涼意之餘,驚見前面是一段往下走的斜路,還來不及歡呼,手腳已自自然然地放鬆下來,讓那陣風吹著我和Mr. BMX向前走,走進那幅美麗的圖畫中。雖然只有短短數十秒,但那刻我真的覺得自己在飛。.................飛的感覺很棒!
Let me introduce, Mr. BM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