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1 12:30:17貓小二

這可能是我最後一篇OD(如果2012真的是世界末日)


 

拿起筆一口氣寫了整整四頁的日記當作一年的回顧。這一年發生的都是瑣瑣碎碎的小事,值得記下的不多,寫得最多的不過是自己的碎碎唸。

 

點開自己的OD (在十多年前我開始寫的時候大家都叫它做open diary網上日記,博客這個詞還沒出現呢!所以我一直管它叫OD),最後更新日期是201213日,也就是2012年唯一的一個更新。相反,自己的日記本子在這一年則添上了密密麻麻的文字。

 

雖說我的OD只有些極親密的朋友才知道,但不知從甚麼時候起,我選擇一筆一劃把文字記在抽屜內的日記本子裡,而不是在鍵盤上敲敲打打,放在一個任意讓人讚好或是留言的地方。許許多多無法訴說或是極細微的情緒,都藏在私密的日記本裡。許是人越大越沒有安全感?還是因為我知道現代人都很忙,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煩惱,沒有誰有那個美國時間來聽我碎碎唸?反正,這些文字註定被記錄在無法見光的日記本內。

 

本想在末日來臨前寫一篇告別文,最終沒寫成,而世界末日也沒有來,所以這篇還沒寫的文章也就不重要了。我要說的是,2012年,好歹也是我用力活過的一年。這幾年走過的路,有人會覺得是冤枉路,白白浪費了幾年時間,但我卻從不後悔,因為這是當下的我真正想做的事情。20112012的狀況沒有多大改變,依舊用力的奔跑,華麗的跌倒,然後再若無其事的站起來。雖說夢想早已在前兩年轟轟烈烈的隕落,化為星塵消失於現實生活中,但我正在努力建構一個新的理想,並為這個新目標努力著。一切彷彿又回到原點。

 

這些年每當我不忿得想咬人、灰心得想放棄、難過得哭不出眼淚、生氣得想說一句「看羚羊草枝擺」 (請自行翻查台語讀音) 時,就會想起倔強、憨人、人生海海……這些伴我度過了無數個無眠夜的歌。然後就會不期然的想到陳信宏那種不要命的熬夜法、寫詞的龜毛法、每天都像是世界末日的前一天般拚命活著的生活法,我就覺得自己仍未盡最後一分的努力。再然後,我就會若無其事咬緊牙根繼續下去。

 

雖然偶爾會忘記,但很多事情我都以這種鴨子划水的精神完成了。關於多年前的一個故事,雖不後悔,但總不免惆悵。無意改變現狀,也不是要追回甚麼,只是我知道,這會是一個永遠的遺憾。現在,面對喜歡的人事物,感到懦弱、膽怯或是想退縮時,就會提醒自己以「有些事現在不做 一輩子都不會做了」的精神,以自己的方式去爭取。因為正如陳生所說:「我什麼都可以忍受,就是不能忍受後悔。」結果成功與否當然重要(屁啦!誰說不重要的!),但更重要的是我不想帶著任何遺憾離開這世界。感謝五月天,感謝陳信宏,感謝身邊的每一個你,因為你們讓我成為了一個更好的自己。

 

回憶回不去了 但你一起來了 一起到 更遠的未來吧

 

2013年,請繼續與我同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