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3 01:47:11貓小二

From No Where, to Now Here

  2011年,是「豁出去 拼了命 走過卻沒留痕跡」的一年。

曾有過的夢想,在過去一年轟轟烈烈地隕落。

那種夢想被現實狠狠粉碎的痛如今想來,仿若隔世。

塵世界也許真的沒有甚麼是過不去的。

取而代之的,是現實的理想。

 

陳生說,生活幸福的人們不會希望末日降臨因而憑空失去自己所擁有的一切美好;

但活在孤獨寂寞中的人們,可能會張開雙臂擁抱末日的來到,

因為那等同於是將一切歸零終結。

而我,竟有點迫不及待末日的來臨。

 

你聽到鬧鐘聲 你推開了抱枕 你醒在 無盡的疲倦的人生

英雄沒有出現 奇蹟沒有發生 你只有 苦澀的即溶咖啡粉

你天天看新聞 在等什麼發生 讓人生 再重頭再起死回生

地心沒有沸騰 隕石沒有傾盆 只有你 和日子長滿了灰塵

厭倦了這日復一日的生活,一直在等一個結束這一切的天翻地覆。

如果有人告訴我,我的生命只剩下最後的三百多天,我想我應該會很高興。

那些想做而沒做的事情,在末日倒數第三百天我也許通通敢做;

想說而沒有說出口的話,在末日倒數第二百九十九天我也許通通敢說;

那些念著而沒敢想的,在末日倒數第二百九十八天我也許敢狠狠的想。

但如果最後世界沒有終結,以上的一切又會顯得恁地可笑。

 

如果人類的臉 全都長得相同
那麼你和人們的不同 就看你怎麼活
莫怪乎現代人一個個都長得面目模糊。

那麼,如果沒有明天,我們是不是都能隨心所欲地活一次。

然後,一切歸零。

明天,是詛咒;沒有明天,竟由詛咒變成了祝福。

 

2011年的最後一天,我跟死神擦身而過。

一個我站著等車的地方在我登上了某部汽車以後的數小時發生了嚴重的交通意外。

那時我就在想,假如,我晚幾個小時出門口;假如,那部失事的小巴早幾個小時駛過那個地方;假如,我剛好遇上了那部肇事小巴……

假如我就這樣離開了,我會有甚麼遺憾呢。

有甚麼要說的話來不及說,甚麼要做的事來不及做,甚麼要見的人來不及見呢。

想著想著,就發現,還好。這塵世間似乎沒甚麼是我放不下的。

沒有什麼非做不可的事說不可的話非見不可的人。

有過的執著堅持與悔恨,來到這最後的一刻好像都不再重要。

畢竟當我們化為一縷輕煙後,所有關於我們的一切也就化為灰燼。

還有甚麼好執著好計較好放不下呢。

 

世界如果平的 為何人們 都要往上爬
活著不是贏家 就是輸家你敢輸掉嗎
因為不敢輸,所以即使爬上去又摔下來,再爬上去又再摔下來,

摔了個傷痕累累哉了個頭破血流碰了個鼻青臉腫我們還是會拼命向上爬。

當我們都不能倖免地面對著生活中種種殘酷的現實,

當然也會有痛到想哭氣得想罵髒話氣餒得想放棄的時候。

但每當我戴起耳機,在五月天的音樂中尋求一個尚未崩壞的地方時,

我就會想起,現實雖然殘酷,

可是我們都各自擁有很多美好的回憶,

還有那些陪我們一路走來的家人朋友。

而且,我還有五月天啊。還有陳信宏啊。

一想到這些,貧乏的生命又會在瞬間變得富有起來。

然後,我就會覺得,只要有他們,未來再難熬應該也是可以熬過去的。

 

其實,關於未來,關於夢想,關於生活,已經有好一段時間不曾細想。

2012年,只想放肆一些,過得簡單一些,活得隨心一些,還有就是想得少一些。

該怎麼做的,就怎麼做吧。

想做的,就去做吧。

陳信宏說過,活得快樂,有時候比夢想來得還要重要。

 

2012年,踏上一個全新的旅程,命運又會將我帶到哪個地方?

不管是甚麼,通通都來吧。

人生就像是連續劇預告 最需要排山倒海的瓊瑤
要最後結局感人到炸掉 更需要劇情苦命到荒謬
管他的 壞就壞掉 誰不會 歪腰歪腰 命運偶爾也會好好笑
我不會 鬼吼鬼叫 頂多是 歪腰歪腰 就算搞笑我也絕對不求饒
絕對不能怕。

 

明天過後,是解答或解脫。

當末日終於來臨,你會選擇張開雙臂還是閉上雙眼?

 

 


PS:我知道這部份跟我這篇文章很不搭,但我還是忍不住一定要把它PO出來!

第一次聽第二人生,

一邊聽著陳生的vocal

一邊細讀著歌詞本。

當唱片跳到這首歌時,

我滿身的疙瘩都出來了。

 

我說過,那是一種任你文筆再好口才再好都無法用言語文字表達的感覺,

是一種用盡千言萬語都描繪不出千份之一的感受,

是一種任憑文字再細膩也無法傳遞的情緒。

但陳信宏用倉頡一首詞,

將我這種無法言傳的感覺寫出來了。

這是繼如煙後另一首令我雞皮疙瘩掉滿地的歌。

 

陳信宏先生你到底是有才有到一個甚麼地步?

 

另外,也很愛陳生在“2012”中玩字的部分:

誰把 愉快的愉 偷竊的偷
難道 自找的找 自我的我
終於 未來的未 末日的末
我們啊 是先墜落 或先墜入 自甘墮落

 

諾亞方舟中描寫末日情況的一段也很漂亮:

當彗星燃燒天邊 隕石像雨點
當輻射比陽光還要熾烈
當愛變得濃烈 當每段命運 更加壯烈
當永遠變成一種遙遠 當句點變成一種觀點
讓人類終於變成同類
勇敢的告別 勇敢地向過去和未來告別
告別每段血緣身分地位 聰明或愚昧
最後的告別 最後一個心願是學會高飛
飛在不存在的高山草原 星空和藍天
(但我覺得將「當句點變成一種觀點」這一句稍稍改一下變成「當觀點變成一種句點」會更好)

 

還有乾杯中那句:

為什麼 你的身邊 我的身邊 不是同一邊

很真實地寫出了我們都經歷過的很成長的代價。

 

還有還有,洗衣機那個梗玩的很漂亮!

也順道替SR打了個很成功的置入式廣告!

好了,喜歡的實在太多,不多說了。

可以的話,也請你一邊聽著第二人生,

一邊細讀陳生的詞。

你會感受到我的震撼,也會開始明白為啥我會這般愛陳信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