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0 01:26:44貓小二

第二人生(末日版)首聽後感

 

[寫於首聽後,真實感覺應該要loop多幾次先出到]

關上房門,拉上窗帘,給自己一個絕對私密的寧靜空間。
打開喇叭,將音量調高到印象中從沒使用過的二點鐘位置,按下全碟播放鍵。
等待第一粒撞擊耳膜的音符。
音樂響起,是前奏。
有鼓聲、結他聲與貝斯聲。
第一首歌的前奏有點長,還沒聽到歌聲。

終於來了。陳信宏的第一粒嗓音。
深呼吸。原來剛才我一直都在屏息以待。

第一首,2012,是我早猜到這張碟必定會有的末日反思。
呵,陳生玩起文字遊戲來了。

倉頡,是對愛人最後的思念。
一首詞令我毛管蠢蠢欲動起來。

洗衣機,感覺很陳信宏的一首,很皮。
想起SR的ma ma wash only。笑了。
直到最後兩句,噢。原來是借物抒情。
往後可以拿陳信宏來做教材了。

歪腰,嗯。又一首給我正能量的。

乾杯,應該會成為年輕一代的專用畢業歌吧。 

我不願讓你一個人,哭了。
有著近似於最重要的小事的窩心,但少了一點甜。
想起的,是剛結局的我可能不會愛你。
順帶一提,我討厭李大仁的優柔寡斷。

星空,不是第一次聽了。喜歡這首詞。 

三個傻瓜,單看歌名立刻想起電影Three Idiots。
不同的是這不是一齣喜劇,也不是公式化的大團圓結局。
我們都是這樣一路走來,苦苦掙扎卻又無法擺脫。
同樣的道理,這首詞卻充遠不及如煙來得錐心。
都說了如煙很可能是陳信宏的頂峰之作。[即是陳生應該寫不出更好的了](喂~)
[速逃!]

OAOA(丟掉名字性別),嗯。也不是新歌,但歌詞是陳信宏重新填上去的。 

第二人生,點題之作。
你說生命不是過程而是美麗旅程,我卻覺得不是生中命很多事情都徒勞無功,而是生命這回事本就是徒勞無功。

諾亞方舟,新巡迴的主題曲,也不是第一次聽了。
應該也算得上是全碟最愛的幾首之一。

有些事現在不去做就一輩子都不會做了,第二首切合第二人生主題的歌曲。

T1 21 31 21,想起演唱會上陳信宏先生表演的教彈結他dululu。
可歌曲一開始瑪莎的聲音就害我破功,嘴巴咧得大大的笑了。
甚麼尚翊二一,這幾個傢伙又在互相吐糟了。



在每天營營役役庸庸碌碌的生活中,我在今晚,花了五十六分四十七秒,只做了一件事:
由唱片的第一粒音聽到最後一粒音。

專心致志地讀著陳信宏耗盡每個晨昏填了又修改了又刪的歌詞,
聽著只有在專注聆聽時才會聽到的除了陳信宏歌聲以外的大家,
有我平時都沒太注意的鼓聲、結他聲與貝斯聲,
發現原來這些聲音合起來真的很好聽。
五月天,不是只有陳信宏一個的!XD

第二次的聆聽,我將會像相音說的:
戴上耳機,或用手邊可以用的好一點的音響,從頭到尾看著歌詞本聽過一次......因為如果用電腦喇叭直接聽的話會聽不到低音,簡言之結果就是瑪莎休息,然後冠佑的右腳殘廢……

就讓第二人生陪我走過2012前最後十多天的日子。

PS:全碟竟沒一首台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