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1 02:49:37貓小二

520 & 523紀錄

這是以一名五迷(歹勢,以我的看年紀也實在不應稱為迷妹了XD)身份寫的很瞎的520 & 523記錄,用字也有點來亂的[請自動tune至台灣腔],受不了的就別刷屏,去看我那認真的感想文好了!

 

520

 

今年的演唱會很簡單,「就是」Just Rock It! 演唱會,早已開宗明義告訴大家是一個回歸到音樂裡去的演唱會。甚麼都沒有,只有最原初的起點:音樂。

 

說真的,最初在看到這個「甚麼都沒有」的演唱會時,還真的高興了那麼一下下。魚翅鮑魚之類的吃多了,偶爾也要吃吃清粥小菜()。年年都這麼重口味,不是人人都受得了的XD

 

一支,兩支結他,一支貝斯,一個鼓,五位大叔加上大家與其說是一個演唱會,不如說是一個音樂會更貼切,很有點pub騷的味道。也許是演唱會的主題不如以往嚴肅,今晚的陳信宏感覺上跟大家更近了,而且溫柔得不可思議。這是我看到過的最溫柔的陳信宏。真的真的很愛很愛很愛很愛很愛這個溫柔的陳信宏。(大心)

 

感覺今年的演唱會來得很突然(對我而言啦),因為在開場前兩小時我還在趕著做紙,前一天的晚上也只睡了兩小時而已(我是真的很擔心會在又叫又跳的中途暴斃耶)。開場後的頭兩首歌還未回魂,很有點夢遊的感覺。不過第三首開始狀態就回來了!五月天果然是會令人自駭的!

 

Quotation

阿信:夢想一克拉,熱血一卡車,眼淚一酒瓶,熬夜一光年。

瑪莎:創作就像,我想找一個人說說心裡的話,而最幸運的是,還好你們都聽懂了。

怪獸:最開心的時候,最難過的時候,最艱難的時候,最感動的時候,我總是跟我的吉他一起渡過。

冠佑:心跳的速度變成了音樂的節奏!真實的生活變成了旋律的跳躍!我的故事,我的生活,我的創作!

石頭:在這世界上,沒有什麼東西是真正屬於我的,除了我的孩子,和我的音樂。

 

520的爆點:

*入場時連舞台也看不到的時候真的有被雷到

*opening凸槌,結果有兩次opening

*出現結他信,還跟怪獸一起鬥飆

*五人都solo

*瑪莎秀double bass

*石拔的Imagine

 

第一場坐的是第5行的位置,離舞台稍遠,(哇靠,前邊還有十多二十行字母行咧!)還好靠近天橋的走道,衝出去還滿容易的XD於是我在很近的距離看到陳信宏、近距離看到怪獸OK近的距離看到石頭。全都有帥到喔!害我被煞很大!

 

妖壽耶~每年五月的運動量的真將我一年所缺的運動量補回來了。話說我是真的豁出去了!虧我還是個靠聲音混飯吃的人,我的嗓音一個晚上就整個啞掉了!(嗓音大哥,我對不起你![抱拳])還有就是……媽啊,吃飯時我的手還一直在抖呀抖的……手手腳腳不知又要痛上多少天了…..

 

不知道是年紀大了還是休息不夠,今年的體力真的差了很多,十點半開始就有點跳不起來。很擔心的說……這樣我怎能跳到熒光棒變成柺杖的一天呢?這個,陳信宏大叔,我真的不得不佩服你的好體力!整晚又叫又跳也不見累,果真是年年十八!(不過後面拖一條很長的恐龍尾巴就是了XD)

 

下年是真的要跟公司買票喇,(如果我沒轉工的話)位置差很多耶!雖說沒得選日子,而且又要跟公司的坐一塊……不過公司買的是字母行!字母行!!字母行耶!!!到現在我還在後悔當初為啥那麼堅不跟大家一起買……

 

陳信宏520的爆中之爆(歹勢,本人是陳信控…….)

*陳信宏:不是騙你們的,我真的不想走,真的,真的~~

*果然,弄鬢角才是最重要的小事!

*……陳信宏先生,我知道你不是偶像派,但那「丹田」()部位是不是也應該稍稍收斂一下下呢?雖說大家還是會連你的丹田一起愛(大誤)……

*唱了寫給YZ的第一天吼~我整個彈起來了!

*化身小王子「嚐」花,還給我親了下去……唷唷唷……這是在誘惑誰呦~

*對唱的那一幕,兩人都快黏在一起了……靠腰!說不下去了,自己看相吧!

 

 

註:除了開場前這很雷人舞台,整晚我都很乖沒有拍照喔,我都是用眼睛看、用耳朵聽、用心去感受的。這些相都是在網上抓下來的~

(放心,我可是有經過相主的同意才抓的,不會侵權啦!)

 

 

 

很多人想要那朵花,但我相信,更多人想變成那朵花!

天丫,這個陳信宏溫柔得要滴出水來了!

 

 

 

PS:喂~那只塗上紅色甲油的手,你在摸哪裡啦?!

 

 

 

 

陳信宏!!!你真的很故意耶!!!我肯定你是存心讓大家抓狂的!!!腹黑鬼!!! 這樣你很爽就是了!!!

 

 

 

 

好吧,你嬴了!!!我認了我是其中一個在那邊鬼吼鬼叫的人!!!

 

 

 

(弱弱的要求)可以拜託你下次不要那麼故意好嗎?誰的心臟受的了……(淚奔ing)

 

 

 

 

鯉魚池再現,唐僧誤闖盤絲洞……平常人模人樣的都變蜘蛛精了……可惜的是我看得到卻吃不到!怪不得我啊,這麼一大塊又白又滑的豆腐在面前,誰抗拒得了?!不吃白不吃,當然要吃!可我說,唐僧啊,你好像被吃的很過隱嘛!

 

 

 

 

五臟六腑都差點被擠出來了……

就在這電光火石的瞬間,我跟陳信宏的眼光對上了0.001秒!

 

 

 

520的藍海

 


 

 

523

 

今晚坐的是第19行,離舞台好遠……不過因為有了這距離,我也就能更專注於音樂上。(不用預備隨時衝出去啦!)證明某些時候人的確需要一些距離。今晚的陳信宏由第一晚的溫柔信變為可愛信!

 

523的爆點:

*出現打鼓信

*還是開黃腔了(攤手+搖頭嘆息)……

*確定了第一場的疑惑,陳信宏這俗辣肯定是刻意不唱「看羚羊草枝擺」這一句的!有膽寫沒膽唱!可憐的小莎莎()……

*瑪莎版的最重要的小事……這首歌真的是除了陳信宏以外,誰都不行!瑪莎也不行!()

*沒錯,陳生的結他統治不了世界,但征服了紅館,君不見台下的瘋子都像馴服過的海豚?要甚麼反應有甚麼反應XD

*LOVE的千年老梗時:

石拔:「L!」冠估:「V!」

……[整個傻眼!]蝦米!原來L後面是V不是O ()

冠估即時被瑪莎虧:「你想錢想瘋啦,L後只會接V!」(全場大笑ing)

 

*小小的違遺憾是生命有一種絕對只出現在522晚,還好有憨人。一直等到結尾時憨人終於出來了。歹勢啦,各紅館職員,我知道這是你們最不想聽到的旋律。但這首歌真的很重要!少了它就不像一場完整的演唱會了。結果,還是全場「啦」足半小時~

 

很喜歡陳信宏今晚的talking(嘴巴是越來越甜了喔!)

 

(唱知足時)

陳生:「雖然我每一次都說要把屋頂掀翻,其實我們從來都沒有試過把屋頂掀翻過,可是我發現其實也沒有關係.........我們把燈關起來,一起看星星。想一想明天一覺醒來,也許懷念著昨天。可是現在我看著這片藍色的星星,我想現在才是永遠。第四天了,你有永遠的一天.........

我們:「一閃一閃亮晶晶 滿天都是小星星」

然後,我就站在那,靜靜的聽著陳信宏的聲音,看著眼前的點點繁星,腦袋放空。以往,總是會有某些畫面某些人,但今年,甚麼也沒有。

還記得上課時,老師說起城市記憶,說每個人對某些街道都總會有某些回憶。那天課堂上,我用力的想了好久好久,才想起些零碎的片段。走過哪些街道、到過哪個地方、做過哪些事情,都變模糊了。

 

*陳生:「再一次的感謝大家。無論是你身邊的好朋友,或者是在這四天來到這裡的朋友,無論你來到這裡陪五月天三天兩天或者一天,我們都真心的感謝大家... 快要唱完了,又是三百六十五日的等待,不過等待很快樂,因為五月還是會來。」

是的,只有2011年的五月完結了,大家才會期待2012年的五月。這等待是美好的,因為五月總是會來。

 

*(聽不到的大合唱時)

我們:「世界若是那麼大,為何我的真心,你聽不到……
陳生:「我發現我寫錯了。誰說聽不到的?我都聽到了,而且,會全部帶回台灣去。」

他聽到了。

 

(剛由523跳到524)

陳生:「明天如果有朋友問,看了幾天演唱會?我說我昨晚「看」了兩天演唱會。未來,你朋友也許會問你一共看了幾場五月天?我想答案只有一個,『我,看了,一輩子,五月天。』

『而我,也想,為你們,唱一輩子。』」

生活中的我連一星期後的事也不敢確定,但我卻跟你們做了一輩子的承諾。不過我很確定,是的,我會看一輩子的五月天。

 

*陳生:「明天的這個時候,你會在那裡呢?應該是躺在床上,準備進入夢鄉吧。你會想起今晚嗎?只差一天,就好像到了另一個世界。然後又要再等365天。你們明天會想我們嗎?」

我們:「會!」

陳生:「我也會想你們。」

 

*說到音樂創作的部分,讓我小小的飆淚了:

陳生:「創作就是這樣,在這些年來,其實安慰了很多我們自己無法渡過的心情,還有孤單,寂寞。其實,不管一個人可以開多少的演唱會,有多少的觀眾。其實五月天每個人都跟你們一樣,然後都有一樣的心情,一樣的孤單,一樣的寂寞。比較不一樣的是,我們有了自己的翅膀,有了自己的吉他,可以寫歌出來。那~雖然說不是每一個人都會彈吉他,不過我想每個人都可以,我希望如果可以的話,就是可以戴上耳機,然後讓五月天帶著你飛。」

 

523的爆中之爆:

*陳信宏的廣東版愛情陷阱

 http://www.youtube.com/watch?v=4WFkINo1yuU&feature=youtu.be&hd=1

表情+聲音都在腦海中狂loop

 

* I Love You 無望

看到這個「強抱」才發現520那天不過是前菜!太超過! (這人的確引起眾怒鳥!)雖說陳生應該會在心底暗爽……

02:00出現的……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QkNO5IrQzQ

 

歹勢,容許我再PO一次不同角度的,真的太誘人了!(你聽那尖叫就知道!)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sMM0W5iauk

妖孽啊!就是這傾國傾城的回眸一笑,直教我魂縈夢牽……陳信宏!你沒事幹嘛笑這樣!害我一直在恍神恍神……

 

 

 

523的藍海

溫柔的藍色潮汐 告訴我沒有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