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09 20:59:52深白色/淺黑色

你們畢業之後

你們畢業之後
我越來越習慣一個人

其實這事也許早就開始醞釀
許多預兆絲絲浮現
只是我沒發覺
或 不願發覺

當你們在系館熬著夜
我在醫院昏著頭的時候

當你們在大評貼著圖
我在家裡悶著頭聽媽咪讀書的時候

當你們在中正廟慶祝著畢業
我不知如何應對而選擇逃離的時候

當這個時候
你們就已經離開我了吧
我就已經是一個人了吧


想起那個高中的女孩
幾乎已經從我的生活中消失的女孩
曾經那麼親暱呵
比我們早開始兩個月的暑假
卻從此拉開的彼此的距離
再也回不來

一樣吧
我也會慢慢消失在你們的生活中
慢慢模糊在你們的腦海中


你們畢業之後
我越來越習慣一個人

剛開學的時候
身邊不熟悉的人
面對突如其來的境況
陷入不知所措的混亂

那個週末
我放自己假的週末
ㄧ個人看戲
ㄧ個人喝咖啡
ㄧ個人逛街
ㄧ個人 有一個人的平靜
逃避重新建立新的人際關係
我躲在一個人的城堡裡


你們畢業之後
我越來越習慣一個人

ㄧ個人上課
ㄧ個人待家裡打混
ㄧ個人在系館 ㄧ個人的隔間裡 ㄧ個人做設計

ㄧ個人散步
ㄧ個人看螢火蟲 ㄧ個人餵牛
ㄧ個人吃飯
ㄧ個人逛街看書


你們畢業之後
我越來越習慣一個人
越來越習慣一個人
越來越習慣一個人

習慣到
不知不覺慢慢失去了不是一個人的能力

看到人 不知該如何打招呼
開始會因為逃避與人不期而遇
改變自己的路線或減少去系館的次數
望著MSN上滿滿的暱稱卻不知該把滑鼠點向誰
手機沒電了一整天也不會發現
因為不會有人打給我 因為不會要打給誰
面對著朋友晚餐 說不出話

你們畢業之後
我越來越習慣一個人

我其實不喜歡這個習慣
卻習慣到不知該如何改變這個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