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07 01:19:57深白色/淺黑色

殘像

殘像
當視覺刺激過大或是同樣刺激持續一段間
會在視網膜上留下一些殘留的影像
即使產生視覺刺激的物體已經離開
依然會有些微的刺激停留
而留下"好像又看到"的視覺殘留

殘像
一本我一直喜歡的漫畫
講述一種"愛你愛到殺死你"極端的感情
一種強烈佔有和屬於的欲望

殘像
一段我最近寫的文字
以下

--


盛夏
朗空的藍天
炙熱的太陽
彷彿一切都閃著金光

陽光下
你笑的樣子
你鬧的樣子
你說話的樣子
你喜歡著我的樣子

是那樣色彩鮮明的
映入我眼底
深刻的影像


但夏天過去了
你也跟著夏天離開
秋天大度山上
風大得人站不住腳
在狂風中
我望著眼前紛飛的落葉
卻看到你身影
那樣燦爛笑容
的殘像



-- 收到朋友寄來的 夏天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