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0 04:04:04伏特加的酸檸檬

有點困住了...

有時候會覺得身邊的人,都不夠了解自己。

有可能是因為自己從來不說、很少表達所引起的吧!內心中想要的跟必須獲得的,顯然與我自己的期望不一樣,是要求的太多?還是其實真的感受到的太少?

經常性的放空,我把自己放入回憶裡,想起過去衝動的種種,忽然很佩服自己為何當初有這樣的勇氣?!而如今,要我再像從前那般,我可能會寧可一個人過也不願這樣付出吧!

現在的生活,傾向於家庭。

年紀漸長,我發現就算缺少了愛情,還是可以一個人好好的過下去,因為曾年輕過,不管是好的還是不好的,都會因為有著曾經有過如今感覺起來一點也不算少感覺。但是,家庭卻是我曾經放棄的一環,所以希望現在能趁著自己還能給予的時候,好好對待自己的家庭。

有個不算好的朋友最近要結婚了,身為曾經是好友的我,面對於這樣的紅帖忽然有著深深的感慨,不管過去有多好,環境不一樣了,面對的朋友也都不一樣時,友情也會因為沒有經營而慢慢流逝掉,那種感覺很難形容,可是我卻不覺得有什麼好損失,因為,我相信友情應該要有一定的標準的,如同我挑選我自己的伴侶一樣。

紅包該包多少?應該不多吧!我想。

在現在的工作崗位上,我做的很疲乏,越是拉長上班的時間 ,內心就越被容易掏空。過去的伴曾經語重心長的勸我,好好留守現在的崗位,畢竟,這公司還是有獨到的特點,不管是環境、人事、名聲、還是實質上的薪水,都比外面的好太多。她說,因為她失去過,所以很懂得失去的那種難受與痛苦。可是,對一個非常用心於工作上的我來說,離開這個現職環境是遲早的事情,我還是希望自己賺的錢可以用再有用的地方上,不要真的賺到錢卻沒命花,這樣我會覺得自己這一生很可悲!

雖然她說的那種機會是很難得的,可我還是不欣羨,因為我很努力,我敢這樣講。

我聽說前伴過的還不錯,跳了新東家日子也開始過的不一樣,但,開始懂得惜福了,這是好事,因為過去她從不覺得自己應該在這份工作上努力些什麼,她認為,這只是一份工作!不是生命的全部,現在她懂得,原來當自己翅膀還不夠硬的時候,眼前的這份工作,能讓自己活命,也能讓自己有機會把生活過的更穩定。所以我很替她開心。

現在的伴,年紀還小,但這不是藉口。我認為她的學習之路還很長,但我感受不到她對這份工作的付出與認真,我覺得她只是把眼前的事情給做完而已,但我能說些什麼呢?不能,因為我不想再多說什麼,路是自己走出來的,不是仰賴別人就能獲得的,如果她必須狠狠痛過一次才能有所獲得,那麼,我會好好仔細的看著她如何真的能從失敗中爬起,當一個給的起自己承諾以及給的起別人永遠的人。或者,我從來就不曾真正了解過她?應該是吧!

交往的這一年來,私下她對我的照顧是很縝密的,幾乎沒有任何遺漏的地方,她試著把空白給填滿,卻不太懂得讓我真正感覺到滿足,不知為何,我總覺得我與她之間缺少了些什麼?熱情?還是真正的愛情?我愛她嗎?我經常這樣問自己。過去我總是能不理智的把愛情放在生活裡,好像愛情是我的空氣,情人是我的血液,而賴以維生的就是彼此那份眷戀。是因為傷的太重所以把這些都鎖了起來了嗎?我不知道,我只知道這一年來,應該說我要很開心的,但卻還是有種淡然的失落,不是因為誰誰誰給我的傷痛還沒有痊癒,而是我的要求變高了,我的心變堅強了,我的心變的理智了,面對於該有的感動,好像都沒有那種出乎意料之外的那種悸動,多的是,我早就知道的結局和過程。

這個情人能陪伴自己多久?我也不清楚,但我覺得我目前的生活過的還可以,或許,她不知道自己在做些什麼吧?!我的意思是說,她應該對我是一種依賴而非是一種愛情,怎麼說?嗯...她雖然很常跟我說:老婆我愛妳!但當下我卻只能看到她稚嫩的眼神,我就像是哄孩子一般的回應著,那跟我要的"火"(就是打從內心的激動)是不一樣的。最近我發現,她已經慢慢成熟了,應該很快就會長大成長,也會知道自己未來要的是什麼,可能,她要離開我的那一天已經開始到數了。

那麼我要的是什麼呢?每次的答案都是不一樣的,相信我,每個女人的每一段時期,所要的東西絕對都不一樣,就像是生理週期一樣,月事要來的初期-女人的內心充滿著焦躁,看什麼都不對眼,我想應該要的是安靜。我期許對方可以把事情都做的圓滿,不需我嘴巴張開來大聲碎唸。月事真正到的時候,內心平靜些許,但身體引起的不適,讓內心充滿脆弱感,這時的女人,就真正是女人了,這時我想需要的應該就是關懷跟體貼了吧。最後當月事走的時候,沖刷掉的累贅跟髒污已經洗禮一番,彷彿這世界需要多一點的衝動跟刺激,我想這個時候,我會想要來場激烈的交纏,哈!是,我是色鬼,因為我知道,女人應該要更懂女人才對。可是,每個女人要的都不一樣,標準也因為每個月所遇到的事情給牽引著 。我想,應該是這樣講。

可是,我發現,我漸漸失去這一些該有的情況,到底是什麼原因我到目前尚未明白。不是因為不愛,不是因為不想,不是因為不要,難道只是因為疲累?是因為工作引起的嗎?這,真是迷惘。我只能歸咎於,我很累,不想要兩邊奔波兩邊擔心兩邊煩惱,我太想要世界和平了,貪心的我,期望每件事情的進度都可以依照我的計畫進行,可是,偏偏目前我卻只能努力消耗我的體力、能力、精力、蠻力,才能達成。或許是因為這樣吧!所以我覺得很累。

我真正覺得,我內心的責任沒有任何人可以真正幫我承擔起,很多人告訴我,她可以!可是,往往不持久,還是要我彎下腰去整理,去打理,接手來做。我還是沒有感覺到我肩膀上的擔子會因為跟誰談了戀愛從此變少。因為我要的東西太過於簡單,實施起來卻很難。如此,我有感覺很難過,就好像...從來就沒有誰懂過我一般,原來回歸到本質的我,還是扛著如山的重量,從來沒有減少。爲此,我最近經常感到失落,但我沒有對誰說起,因為大家都認為這是我自己選的,就得自己承受,所以我現在困在自己設限的迷宮中,走不出來。

如果,這世界有真的愛情,那麼愛情該是怎麼樣的?如果這個世界真的有永恆?那該等到什麼時候?如果,我的累真的有人可以幫我分擔,哪怕是一點點,我應該都會抱著感激的心去感恩吧!

所以說,如果只是如果。如此這般,無奈的紓發著我沉重的心情罷了!唯能透過這,才能一點一滴的放鬆我的情緒,可能是太久沒有好好面對自己了吧!此時抽煙才驚覺,原來我這麼不快樂。而,每當我笑著的時候,到底是在哭?還是在為難自己呢?

笑非笑,哭非哭,困著,不過這樣而已。

我一定是太累了,才會那樣負面,把心挖開,原來我是如此,那麼與我共同生活的人想必也會被我搞到瘋掉吧!阿災,我已不想在承受起任何人的言語,因為,我不想,也不願,只想要很任性很任性的把這些負面通通都給表達出來。任何人說的,對我來講,都已不重要,我,才是最重要的。就這樣。

 

上一篇:

下一篇:恨之入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