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1-27 00:19:43早乙女亂貓

居酒屋之行












「……那,你們有什麼事?」
「亂馬,你在發什麼脾氣?」沐志回應我的話。
「大概又和小茜吵架了吧。」良牙這傢伙說什麼風涼話,你們難道不了解我現在是什麼狀況嗎?新婚,新.婚,而且才一個月。
今天沒有人在家,老爹們、媽媽、八寶齊爺爺都不在,這可是二人獨處的最佳時機,真是……。


我們三個人正在商店街裡的一間居酒屋,店裡坐滿了上班族、粉領族以及學生。店員們忙碌的在顧客座席間穿梭著,坐席上的矮桌放了數瓶啤酒,還有切好的醃漬白菜。
「有什麼事快說……不然我要回去了。」
「等、等一下……我說……啊~沐志你來說。」
「為什麼要我來說?這應該是你要說的吧。」你們也給我差不多一點,我還是回去吧………
剛站起來,二人就再度婉留我。
「亂馬,等我說句話就好。」
「請你聽我們說~亂馬。」
啊–––我知道、你們快說啦,都已經是大人了還淚眼汪汪,不覺得很噁心嗎?
「有話快說…我想回家了。」
「你為什麼那麼急著回家?」良牙問道。

這個男人真的很遲鈍,今天和你們出門時我偷瞄了小茜,她真的在生氣…。
不快些回去的話搞不好會祭出竹劍也不一定。
「你們知道我才結婚一個月,連蜜月旅行也沒去,總得給我們培養夫妻感情的時間吧。」
「亂馬,想不到會從你口中說出這種話。」沐志說道。
「你管不著,你們不是說有重要的事要說嗎?」
「知道了……亂馬,耳朵借一下。」
「聽好、亂馬,這是極機密事件,是我們三人之間的秘密。」
極機密事件……反正又是些無聊的事,心裡這樣想卻沒說出口。我靜靜的聽二人繼續說。
「其實是………」
「…………」
「…………」








「什麼––––––––教你們怎麼求婚!?」


「笨、笨蛋,太大聲啦。」






剛才的一聲驚叫引得店員和客人全部一齊看著我們。
「抱、抱歉……原來你們也…」
「啊啊,我也決定要向小明求婚了。」
「我也要向珊璞求婚。」
要求婚就自己去求啊,那有人問別人的。
我自己也是費了一番工夫。(參照小說「明日之道」內容)
「那,亂馬你是怎麼向小茜求婚的?」
「對呀,你是怎麼說服小茜的?」
王八蛋!那種丟臉的話怎麼能說第二次,而且我也不太記得自己到底說了什麼。
「直接說『和我結婚吧』就可以了,再來就是地點的問題………」我也真是個為朋友著想的人,平常是不會這麼仔細的說明,要是被拒絕的話還得負起責任,不過應該沒有關係,良牙和小明大概一次就能OK,沐志和珊璞也許會演變成『因為亂馬已經結婚,所以就嫁結沐志』這種情況。


邊聊邊喝酒,待發覺時桌上堆滿了啤酒空瓶,與層層疊疊的空盤。覺得只喝了一點酒,可能是我每天晚上陪老爹們小酌的關係,但是眼前的二人……
「怎麼樣?新婚生活怎樣~」沐志這傢伙完全醉了。
「沒什麼改變,因為結婚前就在一起生活。」
事實上是沒有改變的重點,嚴格說起來就只有睡在共同的房間、吃小茜的料理一類,她的料理還是相當外行,時淡、時濃、時甜、時辣……但不至於像過去一像,吃了之後會腹痛二三天起不來。
「為什麼小茜會嫁給這種人………小~茜」
你這混帳,你不是決定要向小明求婚嗎………竟然為了這種事而哭。


「你叫我嗎?良牙。」
「耶…………小茜?」
為何、小茜怎麼會來這裡?難道我也喝醉了。
「亂馬,我來接你的,害我在商店街裡一間一間找。」
「真不好意思……你能不能先聯絡小明和珊璞?我想他們二人是沒辦法自己走回去了。」
「也對,喝成這樣是走回不去的。」小茜說著,拿起了店裡的公用電話,我看著這幅光景若有所思,沐志應該不要緊,但良牙就……弄不好的話,這傢伙一定會跑到北海道或沖繩,正這麼想的時候小茜走了過來。
「聯絡好了,帳也先代為墊付……從你下個月的零用金裡扣。」
這種時候我老婆就特別精明,算了,下次再向他們要回來就好。
「喂,我要先回去了,人家來接你們前不要亂跑唷」說完後,和小茜二個人走出店外。
「小茜,那個……」
「什麼事?」
「就是、總之……對不起。」
「我沒有特別介意,雖然你們說要去居酒屋時是有點生氣……說完『從你下個月的零用錢裡扣』之後就不氣了。」
「那就好。」
二人牽著手走在回家的路上,天上月亮柔和的照映他們,這二人的婚姻生活才正要開始而已。







Jacky_Lin 2012-05-10 19:59:43

請問這是否為亂茜於23歲發生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