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02 22:29:28喵語

猜心‧築情(爭王之章) 卷終‧守護一生

猜心‧築情(爭王之章) 卷終‧守護一生

江湖滾滾,風波不息。

以四刀四劍八卦屠龍陣對上擁有五星之力的天策真龍;關鍵一刻,索命銀箭遲遲未至,天策真龍破陣;整個中原武林對他臣服。再來,化星星靈加身,天策真龍功體大增,六星之力讓他心性大轉,仁德兼備,愛民愛才,成為一位令人愛戴的君主。

「莫召奴,武林經過戰火摧殘,重建不易;如今天策不失為一位仁君,目前也正是用人之時,是不是考慮與我們一起輔佐他?」照世明燈慈郎柔聲相詢。

「當初他對五方星主如此逼殺…」召奴的眼神已經失去了光彩;「就算他現在多麼仁慈英明,也無法抹滅他所做下那麼多的罪孽…」

「你還是…」慈郎嘆了一口氣。

召奴厭惡天策真龍也是當然;天策真龍利用悅蘭芳殺了東陵少主,千里追殺莫召奴與素還真,淚痕也因此犧牲;素還真最後在引靈山自爆筋脈;更甚者,逼害非凡公子絕命…這才是召奴最痛恨他之處吧?

「鍾鼎山林,人各有志;召奴現在只想寄情山水,不問江湖之事…」他淡淡的說:「輔佐明君與中原武林的重責,就拜託前輩你了。」

==========================

戰鼓息,人影無。

素白人影衣袂飄飄,在死寂、有些幽黯的竹林中移動,帶著一絲鬼魅氣氛。遊魂也似,執意往深處而行。曾為戰場的凌亂與狼籍,讓人幾乎看不出這裡原來的清幽雅致;原本該是巨大雄偉的玄武石像已不存在,只餘滿地碎石與微損的基座。

他的眼神茫然,蹲下身,掬起一捧碎石。

「這…就是你選擇的方式?」淚水已流盡,來到他命絕的地方,心痛、哀傷,卻流不出一滴淚。「我呢?你把我置於何處?為什麼拋下我?又拋下了我…」倚靠在基石之上,輕輕的喃喃自語,猶如魅語,飄散風中。「我以為我們就要幸福,可以一直一直的在一起,遂了我長久以來的願望;可是你…你竟然以這種方式,再一次的棄我而去…」

「你不曾嚐過這種滋味吧?被拋棄的椎心之痛…生離猶可忍耐;而死別…你卻讓我不知該恨誰?」

人無聲,不移不動。悲傷的情緒,讓風吹竹林的聲音都像在低吟悲泣。

「帶我走吧…請你…帶我走吧…」他閉上雙眸,「無論是天堂還是地獄…我願追隨你去…」

********************

「…什麼時候,你才會停止做傻事?」

【誰在說話?】

「…吾說過…你是吾的;吾不許你這麼任性!」

【好熟悉的語氣…是你嗎?非凡…不破…?】

羽睫顫動,召奴輕蹙著眉,緩緩睜開眼睛;朦朧的視線看不清眼前的輪廓…是一個人?好像…在看著自己。

「…是誰?」召奴伸出手,想要觸碰那個影子,好確定那是不是幻覺。「你…是誰?」虛弱的聲音又問了一次。

「花座召奴…」人影握住他的手,以他最熟悉的東瀛語言喚了他的名字。

召奴忽聞自己的名字,東瀛的語言,熟悉的聲音,不禁全身一顫。

「是你嗎?不破…」原本就模糊的視線被淚水濛得更看不清。

「不准再哭了!」他的語氣有著命令與斥責。「你想哭瞎雙眼嗎?」

「可是…」

他將召奴拉起身,緊緊擁在懷中。

「吾是誰,你還認不出來嗎?」

竹葉清新氣息包裹住他,溫暖的胸膛,沉穩的心跳,有力的臂膀,這麼熟悉的懷抱…是他,是非凡!

「你還活著…」他圈住了他的身體,「還活著…」心中的悲傷、絕望、痛苦全都化成淚水滾滾而落。

「呵,」他輕笑一聲,「吾怎有可能輕易就死?」他抬起靠在他懷中的臉龐,「你的淚水是多餘…」他親吻他的眼簾,「吾要你睜開眼,將吾看清楚!」

召奴再次張開眼睛,原本模糊的視線變得清晰,熟悉的俊美面容就在眼前,帶著似笑非笑的神情看著他。

「如何?由你親眼辨識吾到底是誰。」

「非凡…真是你?」召奴的聲音顫抖。

「是吾。」

「為什麼不告訴我?」他又撲進他懷中,「你可知道我為你肝腸寸斷、無神無魂?你好忍心…」

「吾以為過了這麼久的時間,召奴公子該要變得聰明了…」非凡擁住他,輕輕順著他的髮絲,「沒想到還是這麼傻…」

「在你面前,我從來就不精明…」

「你忘了吾修習了十數年的忍術?」

「我以為你已經捨棄了…」召奴離開他的懷抱,抬起臉看他,「我曾聽聞魔魁不願你再與東瀛方面有所瓜葛,要你斷絕與東瀛的所有關係…」

「忍術之於吾,就像身體的一部份;只能隱藏,不能捨棄。」非凡一聲輕笑,「如果吾真聽從魔魁的話…連你,都要被吾捨棄了呀!」

「我?」召奴睜著淚眼。

「你,牽繫著吾與東瀛的關係…」總是高傲銳利的眼神,如今卻溫暖柔軟;讓非凡的面容少了拒人千里的寒霜,似乎更俊美幾分。

「幸好,幸好…你未曾斷絕…」召奴掩著面,想要遮掩他既欣喜卻又止不住的眼淚。

非凡將他擁進懷中。許久,他以輕輕的聲音、堅定的語氣說:

「讓吾守護你一生…」

「嗯?」在他懷中的召奴突然不能反應。

「你可知每次推開你、傷害你,都讓吾心痛難當…」

「那麼…你何必這麼做?你知道,我不會離開你…」

「就是因為這樣,所以吾才更要狠心拒絕你;」非凡眼神一黯,「你是如此純潔…而吾…」

召奴搖著頭。

「不,我知道,江湖血路,風波令人身不由己…」他拉起非凡的雙手,看著他攤開的手掌,「不管你手上沾染了多少血腥,那都已經是過去的事…」召奴將他的手掌放在自己的臉上,「我希望你知道,我的命運未來將牽繫在你的手上…」

「只有你…讓吾殘酷、晦暗的內心保有一絲純潔的角落、光明的希望…」非凡雙手捧住他的臉。「花座召奴,如果吾請你留在吾身邊,不再離開…這會不會是吾的奢求?你…會答應吾嗎?」

第一次,高傲的非凡說出了如此謙卑的語句,淡色的眼眸中盛著無限溫柔。

「非凡…」召奴淚水滾落,「你為什麼要問?為什麼你不像以前一樣自己做決定?不答應、我不答應!」他掩面哭泣。

「是嗎?」非凡看著他微微顫動的肩膀,眉間輕蹙,眼中閃過一絲受傷神情,「原來…讓你自己做決定,會是這樣的結果…」但是他卻微笑了;驕傲自信的他不允許自己露出那種失望、受傷的軟弱表情。

「吾知道了…再怎麼說,傷你傷到這種地步,提出這樣的要求實在太為難你了…」轉過身,背對著召奴,「這次,吾會放開手、放開你,讓你自由,讓你斷了所有與吾的牽繫…你身上的櫻烙…吾會收回…」

他們兩人的關係,從來都是非凡握住了主導權;如今要召奴做出抉擇,連非凡自己也沒有把握…萬萬沒想到,再三的傷害與推拒,仍是執意愛著自己的召奴,竟然會如此清楚的表示拒絕…沒關係的,就這樣吧!他說了:“你的手上未來將牽繫著我的命運…”是啊,放手…也是自己對他深愛的方式…

「你就這樣轉身要走?」

召奴大喊著;非凡的背影仍是不動,就像是凍結似的。

「你真可恨…」召奴從背後抱住了非凡,「這麼久的時間,你竟然不能了解我的心…我這麼說,只是口是心非…你怎麼能不知道?」

「既是要讓你做決定,當然就尊重你的答案。」

「此身此心只一願,伴君之側永長久…」召奴吟出半闕和歌。「這是我的答案,唯一的答案;從我第一次見你,從來不曾改變過…」

「召奴…」非凡回身抱他入懷,「你說不答應的那一瞬間,吾以為吾真的要放開你了…」

「別放開我…別再放開我…」

「一直以來,吾從來就沒有放開過你…手放開了,心卻牢牢的捉住你的身影、你的一切…」捧起召奴的臉,非凡慎重的再問了一次:「留在吾身邊,讓吾守護你一生,好嗎?」

「好的,我願意、我願意!」再次落下的淚水,不再是悲傷,「別再拋下我、捨下我…請給我幸福…」

「吾會,」親吻他的額,憐惜的拭去他臉上淚痕,「吾會…」看著召奴微微仰起的臉,非凡的唇輕輕落在他的唇瓣。「以此吻為證…」

************

「你不會再將我從你身邊推開了?」緊靠在溫暖的胸膛,嗅著他身上清新的氣息。

「嗯。」

「你不會再離開我了?」

「嗯。」

「你不會再讓我心碎哭泣了?」

「嗯。」這三個答案都是一個肯定的“嗯”字。

「那麼…」這個語氣是小心翼翼的:「你是喜歡我的?」

他握住懷裡人兒的雙肩,抬起他的臉;淡色眼睛直視著秀麗、略顯跼促不安的臉龐,久久不語。

「不是…也沒有關係的…」他低下頭,有點泫然欲泣,「只要我能在你身邊就足夠…」

「誰說不是了?」

「咦?」

「朱雀公子怎麼這般遲鈍?」他的嘴唇揚起一個好看的弧度,連眼睛也笑了。「不是愛你,卻要吾愛誰?」

「我…」

「只有你、只要你、只愛你…」

靠在他耳邊的輕柔愛語讓他羞紅了臉;第一次,聽見他這麼直接的表白,喜悅之情雖然充滿心頭,卻是有些手足無措。

「讓吾說出這些話,吾要你付出代價…」修長手指在他臉上滑動,淡色眼睛微瞇,突然感受到危險的氣氛。

「什…什麼代價?」期期艾艾的反問了一句;那眼中的危險信號…他識得…

「你覺得能給吾什麼呢?」低頭吻上他雪白頸項,手已探進鬆開的衣襟;手指有如清風拂過他的肌膚,卻讓他感受到像燃起火焰一般燒灼。「吾說了…只有你、只要你…」

「唔…」一聲不自主的低吟,他幾乎要融化在他懷中。

「絕對不讓你離開吾…」字句是不容反抗的佔有,語氣卻是難得一見的溫柔。

「非凡…」一聲輕喚,雙臂摟住心愛的人,「我要與你在一起…生生世世…」

「是嗎?那你便生生世世不許離開吾…」淡色眼睛帶著微笑,「這句誓言…吾會記住…」

「好愛你…只要…你…也愛著我…」在他綿密的吻中,話語逐漸破碎,「這…不是…夢嗎?」

「吾會讓你知道…這,不是夢…」輕輕咬嚙他的耳朵,「只愛你、吾…只愛你…」

苦盡甘來的濃情密意,讓兩人再也不願放了彼此。今夜的猜心園,籠罩著一層薄薄的夜嵐,輕掩了兩個親密相擁的重疊身影;風吹竹葉,簌簌輕響,讓竹林中的愛語呢喃變得模糊……

永遠的誓言、生生世世的約定,在皓月與眾星的見證下,兩人以吻立誓……

===============================

【卷末感言】

呼…終於...終於寫完啦!喵語覺得這篇文掙扎得太久了說…Q___Q

媽呀,看了看[東瀛之章]第一篇發表的日期,差兩個月就一年了耶…><~~竟然比[血戀]還要磨人…

[猜心‧築情]是我除了[血戀]以外,還會寫續篇的一個故事;本來想說(東瀛之章)寫完就好,沒想到竟然寫著寫著寫出這麼多來~~@@

唉,不知道是什麼原因,非凡跟召奴讓我越寫越愛;越寫越是沉浸在故事之中,越寫越是覺得他們就在我眼前,所以靈感越來越多,故事也就越來越長…

【召奴】

大家會不會覺得召奴太可憐了?一再一再受到無情的拒絕與打擊,比起(東瀛之章)的遭遇更加絕決與殘忍…
◎眾:還敢提起這回事?= =+(怒踹~)

曾經聽過一首日本演歌,其中有一句歌詞讓我印象深刻:『若櫻花嬌美,堅強卻短暫。』一直覺得,這就是召奴的寫照呀!他的堅強支持著他對非凡的愛;雖然不知道非凡總是拒絕他的用意,也總是心傷,也曾經怪他、恨他,但還是無法斷了對他的愛戀…唉唉,這只能說是孽緣吧?

召奴在我筆下真是受到太多委屈了…真是對不起啊…QQ

【非凡】

咦?不知各位有沒有發現,喵語文裡的非凡是不嘆氣的?因為喵語覺得非凡是不會嘆氣的哪!XDDD…

非凡不以商談、說明的方式來與召奴溝通;執意以自己的方式、自己的想法,來對待召奴。他以為這樣做對他比較好,也明白這樣會傷害了召奴,卻還是堅持自己的做法…強硬且驕傲的他在心裡一定也有著害怕的事:害怕召奴知道他的殘忍與血腥、害怕召奴執意跟著他會被連累罵名…所以他寧願忍著心痛推開他,也不要他與他在一起受到委屈…

[中原之章]裡,當他再也忍受不了對召奴感情的壓抑,他做了任性的事:以前所未見的溫柔,留住了兩難的召奴!一開始,他並沒有想到後果,而當素素的信函送到他手中,他才驚覺,自己的溫柔將要緊緊的絆住召奴,讓他不顧一切!所以他冷靜了、冷淡了、殘酷了…讓召奴離開自己,會是最好的選擇…所以狠心的拒絕了…(真是自以為是的大男人…bb) 一再的推拒,只怕最珍視的人受到傷害…嗚…好無奈的愛呀!>w<

[爭王之章]裡,他知道召奴恨他,但他不解釋不說明,依然堅持以自己的方式來愛他;在愛情終於明朗化之後,卻仍逃不過死別的遭遇…

◎眾:把我們的眼淚還來!= =+(又踹~)
某喵:非凡不是沒事了嗎?(滿頭包~)O.Qa

不過,當非凡說:「讓吾守護你一生」時,我在心裡噗笑;非凡哪,這是”求婚”嗎?XDDD~~

非凡:你有意見?= =+

【最後】
謝謝各位大人從[東瀛之章]、[中原之章]一直看到完結的[爭王之章];有你們的觀賞,喵語才能一直努力下去…雖然期間遇到了低潮期,但是大家的鼓勵讓我覺得好溫暖,也有了繼續寫下去的動力~~~><~~~

再次謝謝你們喜歡這篇文,非常謝謝!(鞠躬)

[猜心‧築情]本本持續預定中,有興趣的大大還請移駕喵語的天空部落觀看詳情唷!

http://blog.webs-tv.net/cat9128
胖子玉 2007-07-11 22:30:27

大大打的很好看喔^^
文章表達的很清楚那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