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16 22:55:18喵語

猜心‧築情(東瀛之章) 卷一‧孿生子

猜心‧築情(東瀛之章) 卷一‧孿生子

中原武林的東方、隔著海的另一端─東瀛

這裡是花座公爵府邸之中的“紫竹苑”。

「召奴…召奴!」一個嬌俏的聲音急急的喊著;人影很快的繞過了迴廊,進到屋內,並直接的入了內室。

「召奴啊…」纖纖素手輕輕的搖晃榻上的少年。

「什麼事啊…」少年輕輕睜眼,「原來是君姐…」一見來人,轉過身又想繼續睡。

「不許再睡了!」少女又輕輕的搖晃他,「你快起來,今天非你幫忙不可!」

「不要。」少年用薄被蒙著頭,懶懶的拒絕,「又想要我去代替妳?」

「這次可真的是大事…」少女坐在他身邊,開始解釋:「父親請鬼祭將軍、七篠將軍到府中做客。」

「那又如何?」

「父親竟要我做陪!這次一定又是與婚事有關…」少女噘起了粉紅色的嘴唇,一臉老大不願意,「你明知道我對那種繁文縟節最討厭了…你替我去吧?」

「說明白就是叫我替妳去相親?」

「拜託啦。」>人<

「唉,真是沒辦法…」

少年推開被子起身,墨黑的長髮披散至床榻上,雪膚細緻、美麗秀絕的臉孔與少女竟是一模一樣!原來他們是花座公爵最疼愛的孿生姊弟,姊姊名為花座櫻君、弟弟名為花座召奴。不過兩人的性格完全不同,少女英氣外放,堪稱女中豪傑;少年溫柔內斂,比起少女更有柔美之姿。

「你答應了?」櫻君抱住弟弟,「我就知道你對我最好了!」櫻君站起身就要喊人,「那我請信子過來為你更衣!」

「等等…」

「咦?」

「我去替妳相親,那妳要去哪裡?」

「當然是去打獵啦!」櫻君笑說:「我昨晚與三町府、天王山府的公子約好到後山上打獵,所以我不能失約啊!」

「少來,」召奴將與姊姊相同、烏黑如雲的柔順長髮攏到一旁,「妳根本就只想著打獵的事…」

「我的弓箭與馬匹都準備好了,誰知道父親竟臨時告訴我這件事…」

「那妳就直接告訴父親說妳要去打獵不就好了?」

「你又不是不知道父親一向反對我外出…」櫻君學著花座公爵的聲音與姿態:「女孩子學人家騎馬射箭的,有什麼用?總是要嫁人的…還不如在府上好好的學習做新娘呢。」美目一睨,「你說,這樣我說得出口嗎?」

「君姐…父親說的也沒錯;女孩子啊…」

「耶,你可別跟父親一樣對我說教…」櫻君打斷了召奴的話,由袖中取出束繩,將長髮束起,並脫下了迤邐至地的華麗外裳,原來裡面穿著一件獵衣。

「咦?我怎麼覺得這件衣服好眼熟?」

「唉呀,上次父親請裁縫為你做衣服,我私下拜託他多做一件的…」她揮揮手,「我先走了。」

「君姐!」

=================

戌牌時分。

花座府上的大廳有貴客上門。一位是一偉岸男子,外型豪野,不笑的時候有一種令人畏懼的威儀;他就是目前勢力漸增的鬼祭將軍。另一位身材修長,面貌端正俊朗,正是七篠將軍。

「…聽說花座家的千金有著沉魚落雁之貌啊!」鬼祭將軍如此說道。

「哪裡,只是大家不嫌棄,奉承之語而已。」

「失禮了。」內室的紙門左右拉開,一個婀娜的身影低著頭入座於竹簾之後。

「櫻君,向各位大人問安。」

「各位大人,櫻君有禮了。」

「真是好聽的聲音!」

「櫻君,為大人們彈奏一曲吧。」

「是。」召奴抱著三味絃,隨手擊奏了一曲。

他由簾內往外觀視,除了鬼祭將軍、七篠將軍之外,在七篠將軍身側,還有一名與自己年紀相若的少年。

【嗯?】

少年危襟正坐於七篠將軍的右後方,眼神冷漠、面無表情,可是他的面容卻是異常的…俊美。對,那是俊美!一個男孩竟有如此俊美的模樣?男子要是俊美過了頭,就會流於陰柔之貌,就像自己一樣…可是那個少年卻不會;要是他的眼神別拒人千里、那麼的冷淡,一定會讓人更想親近…

「把酒當月醉笙歌,何圖山川與海河?」鬼祭將軍隨著節拍,吟了兩句歌詞,豪氣不羈。

「勸君莫惜尊前酒,盡杯和歌到天明。」七篠將軍跟著吟出。

「美人杜康相並比,願擇杜康醉不醒!」花座公爵笑著舉杯,一飲而盡。

「請令公子也吟一首?」鬼祭將軍心情甚佳,向七篠公子邀詞。

「怕是小兒信口胡謅,讓將軍、公爵見笑。」

「耶,只是餘興,何謂見笑不見笑呢?」

「不破,別掃了興。」七篠將軍飲了一杯酒。

「是。」少年稍一思索,「熤熤明珠蒙塵落,如星曖曖暫無明;一朝風雲際會起,壯志如龍九天驚!」

「唉呀唉呀,七篠將軍的公子真是了不得啊!」鬼祭將軍哈哈大笑。

「小小年紀便志氣凌雲,以後非凡人也!」花座公爵也笑道。

「兩位將軍,是你們抬愛了!」七篠將軍微微頷首,「不破,謝謝大人們。」

男孩緊繃著臉,本無意開口;但男孩輕蹙了一下眉之後,開口說道:

「感謝大人們的讚謬;不破只是隨口吟來,並無其他意思。」

「太客氣了!哈哈哈,想不到七篠將軍真是教養有方。」

「過獎。」

數曲奏罷,召奴也告辭了。

「父親、各位大人,無其他事的話,女兒就先告退了。」

「嗯,下去吧。」

召奴伏身離座,退進了內室。

「不知櫻君小姐芳齡幾何?」鬼祭將軍對簾幕之後的窈窕身影似乎十分的感興趣。

「二六之數。」

「想不到小小年紀就如此識大體、知進退…花座公爵教養千金也十分成功啊!」

「哪裡,還比不上七篠將軍呢。」

「耶,不敢當啊。」七篠將軍想到了某事,轉頭向少年低聲說了什麼。

「是。」少年有禮的退席而去。

「我將送給花座公爵與鬼祭將軍的薄禮忘了;請稍後片刻,吾兒即刻取來。」

「七篠將軍何必這樣見外呢?」

「這是應該。」

「哈哈哈!來來來,請各位盡興盡情…」

三人相談甚歡。

=================

各位大大安安~~喵語又出現啦!^0^

這篇文是喵語突然萌出的…完全不知道為什麼…O.O…可能是對凡莫積壓的怨念太久了吧?XD

如果不嫌喵語寫得太囉唆,就請繼續看下去吧!^^

*****
題外話:
老實說...最近我的注意力完全都在道主身上...(羞...)對道主的愛又熊熊的燃燒起來~~(青陽道主原本就是喵語的"舊愛"…U//U)

喵語希望能為道主寫下一系列的文...(PS:我說的是"希望"...^^")
目前有關道主的文坑,已挖下兩個...真糟糕啊~~喵語到底要怎麼下手才好呢?Q3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