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28 15:53:54寒櫻

=散文=贈雪茵=那天是晴天 (可愛若淚妹妹的贈文。)

=散文=贈雪茵=那天是晴天

今日,是個和煦的晴天,屬於你的日子──親愛的太陽。



你輕輕的敲響了我的窗,我睜開惺忪的睡眼,打開窗,追尋著你的方向,聽風說,你走遠了,我試著追逐,然而,我看見了你的溫柔。


你輕輕的吻了花兒的唇瓣,而她也像個孩子似的笑了開來……

你好像看見我了?你接近我,頓時,心裡有一股溫暖的暖流。

接著,你領著我開始遊走。



我記得,第一次遇見你是在一個陰冷的雨天吧,那時,你帶走了我的不愉快,讓我跨越了我心中的灰色地帶,帶走了我所有的憂傷。


第二次,你來的好快,讓我沒有預警,我睡晚了,一起來,就看見你在窗外,然後,你那次走的也好快,我有點難過,因為你沒有喚醒我。


第三次,是我印象最深的時候,我記得你牽著我的手,帶著我,讓我那前些陣子虛弱的身體,有了你的能量,你離開的時候,手裡還殘留著你帶給我的溫暖,握著幸福。



這次是第四次了吧!

你跟我說你會來很久很久,因為你想要讓我快樂。

被發現了嗎?那隱藏在心底的傷心、那深藏在眼底的淚水。

最後,還是抵不過你的過問,還是把那些傷心事都哭了出來,我往前進,你卻後退。

我緊張的看著你,是我做錯了嗎?而你,卻笑著,為我逝去了眼淚。


接著,你再次牽著我的手,帶著我跨越大地。

我看著後頭那片濕冷的大地,頓時變成了仙境,我欽佩,因為我只會為旁人帶來悲傷的氣息吧?跟你不同。

你笑我傻,並放開了我的手,隨即又把我抱了起來,不讓我繼續往後看,並告訴我,過往的傷心就別提了吧!一切都會過去的,我也相信,因為有你在我的身邊。



我看見前面有片湖,當你帶著我跨越,那濕氣讓我嚇了一跳,因為湧上來的不只是水氣,還帶有些許的鹹味,是眼淚吧?然後,不到幾秒,你又把那片湖變的溫暖,那深深的悲傷,都不見了,而我也看見,那湖面,閃耀著你的光芒,那光芒,好似讚頌著你的榮耀。


今天,你什麼時候會走呢?

你跟我不同,我也跟你相異,我明白跟你相處的時間很短暫、很短暫,可是一分一秒都讓我覺得幸福。

而我呢?在你心裡,我可能只是一個小小的過客吧?只是一個需要著你的女孩。



時光匆匆,你告訴我,你要走了。

眼淚就要流了出來,你卻按著我的眼睛,閉上的眼皮,還隱隱約約感受到你的光芒,你要我別哭、別難過,等幾個小時,還會再來的。



好不容易那壓著我眼睛的力量消失,你也消失的無影無蹤了。

我望著那遠方的海平面,你是從那裡走的吧?明日,你會不會再到我的窗前呢?

終究還是要離開,儘管每次都是如此的難過。

突然好像聽到了你的呼喚,我回首,抬頭。

你沒有回頭,還是走了,我的腳步,僵在這裡。


望著天上你帶來的一抹嫣紅,你總是這樣,處處都留下美的痕跡。




你沒有遵守你的約定,那天以後,我就沒有再看過你。



---------------------------
本來淚認為是小說的,
結果之前拿給一個老師看,結果他說是散文!?
唔,所以就貼過來了,名字也改了,順便公佈一下玄機囉~

「晴」喻「情」。
若把這個太陽看成是男主角,又是另一篇故事了。
這「那天是晴天」,有四個意思。
1 那天是晴天 那一天是晴天
2 那天是晴天 哪一天是晴天?
3 那天是情天 那一天是情天
4 那天是情天 哪一天是情天?

呵呵,不知道之前有沒有人猜中呢?
這篇贈送的主人沒變,依舊是雪茵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