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07 20:42:04寒櫻

白山茶的眼淚 第二章 命運

白山茶的眼淚

第二章 命運

再見到隔壁家的小女孩已經是一個禮拜後的事了,不知道為什麼心中好像有一些小小的期待。

「大哥哥,你怎麼又在看我家的樹呀?」她問道。

她忽然出了聲音著實的嚇了我一跳,尤其是在只聞其聲不見其人的狀況下。

「咦,妳在哪呀?」我四處張望卻找不到聲音的主人。

「我在這裡啦。」她突然從山茶樹的另一頭探出頭來,還一面露出她那陽光似的笑顏。

「你還真是淘氣呢。」年紀小小的她穿著一套兔子裝,看起來很小很可愛真的很像兔精靈。

「大哥哥,你很喜歡我家的樹喔。」她傻傻的問道。

「我只是在想它會開出什麼顏色的花朵來?」我很有耐性的跟她一問一答。

「白色,又大又白的花朵。」她笑笑的比畫著那花朵多大。

「是嗎?我很期待喔。」我看著她興奮的臉龐微微一笑。

那天下午我們在一起玩了一個下午,我聽她用童稚的口音對我說了許許多多跟茶花有關的事。我們都期盼花開的那一天。卻不知道在她家茶花開的最早的這一年,她的母親也隨著茶花的盛開凋零。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這幾個禮拜我和苿冬都玩在一起,我發覺她越來越依賴我了。大概是因為她沒有兄弟姊妹吧。
這天是十二月初,可是苿冬家的茶花卻全開了一朵又一朵,又大又潔白。鄰居們嘖嘖稱奇。
苿冬則一早就興奮的拉著我去她家賞花。當我們正在那讚嘆茶花的美時,巷口的大嬸急衝衝的跑道苿冬家來。

「小冬、小冬,快跟阿嬸走。」大嬸拉著小小的苿冬拔腿就跑。

我看情況不對也跟著在她們後面一起跑,然後我見到了一個殘酷的畫面。苿冬的媽媽被卡車壓著下半身所有的人都在搶救她。但是阿姨卻招了招手呼喚苿冬和我過去。

「苿冬,這個給你。原諒我不能再盡一個媽媽應該盡的責任。這個項鍊給你它會代替媽媽陪著你的。」阿姨很虛弱的拖著毫無生氣的雙手替苿冬戴上,一面露出愧疚的神色。

「小昊,請你好好替阿姨照顧苿冬好嗎?」阿姨痛苦的喚著我,期盼的對我問道。

我不忍只是淡淡的看著阿姨說道。「阿姨,你不會有事的。」

「求求你答應我。」阿姨的眼神越來越空洞,但仍堅持說道。

「我會照顧苿冬,一輩子。」我對阿姨承諾道。

「小昊,謝謝你。」阿姨彷彿就是在等我這一句承諾,在聽到我應聲後閉上雙眼離苿冬而去。

而小小的苿冬目睹一切卻始終沒哭,但是我想她心中一定比死還難受。

(如果世界上有掌管命運的神,我想我對祂是又愛又恨。因為祂讓我遇見如茶花般真情純潔的妳,卻又讓妳受盡折磨)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