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3 00:04:53艾爾

八八水災給了一些感想…

八八水災是我這一輩子最難忘的吧,這比九二一地震還更恐佈。

因為地震的關係,房屋倒下或被震碎?但是,就算過黃金時間也還是可以找到生還者。

可是,因大雨水所造成的崩山而形成的士石流,卻無法避免大量死傷,因為被埋的人們,是無法存活下來,連保命的機會都沒有,且失去生命的身體也無法完整的保留,支離破碎的殘軀。不論是否有生命黃金時間,都是非常的困難。

我已經很久沒買報紙了,卻因八八水災而開始購買,因為我聽到很多人被活埋,卻感到不捨,因為那很難…有存活下來,大量的雨水+泥士+樹木+ 士頭等所造成,一想到這…連我也覺得「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到底是那裏出錯了?造成小林村全村被這樣的無情對待,還有各村落及其他的縣市,天啊~~」

雖然我不是當地的人民,卻看著報紙和新聞,讓原本就很愛哭的我,每天都在流淚、難過,無法止住。

但是,當國軍們、消防隊員們等…他們所找到的遺體,只有悲傷但是,也很感謝他們找到親人…

但是,那個縣市長、鄉長、村長等人,他們都在做些什麼?為什麼不去關心一下那個恐佈的下雨量,撒村民們下山避難,就算勸不聽也要趕下山,這樣就不會讓警察、國軍、救災的人員們等人去犧牲、且丟下難過、傷心的家人們。

但是,還有偉大且稱職的人,某村長為了關水門,他的妻子眼看他被大水沖走……也救了全村的人…,為法救更多的人,短短幾天就失去四名難雄以及為了去巡羅的二名員警,他們為些災而失去生命。

當然還有救了很多村民的村長,值得讚許他們的積極、危機意識強冷靜應對。某一村的位先生(因為我忘了),用手電筒作訊號而救了不少人…

這是大家都應該彼此都這樣的,這樣或許傷亡就會少很多,要不是早期的官員們太過給予那些可惡的人,如商人、盜樹木、亂開挖'山林、山坡邊、等等…人為因素,造成你的後代必須蓋括承受,不論是那個縣市、不論是那個國家、不論是否為落後、都是一樣的,大自然的反撲是很可怕的,跟人或是動物都是有生氣、憤怒的,總覺得人類還是一樣學不到教訓。

還有多少地方跟小林村村民一樣,不知道還有多少?目前我所知的是桃園、林口等地…

我希望只傷心這一次就好了,不要一再的發生,台灣的官員、縣市長、鄉村里長等等…也請您們行行好,做該做的事情,你們的職責不就是要為民服務嗎?多一份心力少一分損傷、多多把關那些要在山岥邊等地的奸商,這樣或許也就不會有這麼多的死傷。

現在的政府高層您們也該動動手、腦、多聽聽外來的聲音,前者做不到,現在是以災民重建家園和心靈創傷擺第一、找尋被士石埋在裡面的親人、以及被水沖走的人們、清理被裡的道路、修橋舖路,還有以前所定的法則以不使用,也是該修一修、改一改。

也請當全人民的所有官員們也請你們想一想,士石流不像地震那樣可以找到生還者,一但發生,後果也決對比地震還要可怕,因為士石流讓人類、動物們都無避免死亡、連跑都來不及了。

這一次我也有義賣一些我的收藏,想盡一分心力,因為我沒有錢也無法去當志工,所以,也請有錢的出錢、有力的出力、有能力的就請多幫忙,因為災後重建是要花很長的時間,因為很多的橋都斷了、連原本是路、房子、樹林的也都在這一次毀掉了,未來的路很長,要花大量的金錢很難像想。

那些曾惡作劇、口吐不出像樣的語言也請多想想,換作是你們要去經歷一樣的事件,到時你們會再這樣說嗎?請多多的思考吧~~

因本人的表達不是很好,因為我有很多很多的話要說,可是,一時還真的不知道讓怎樣的發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