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2 21:19:16小 貓

盜來的文 - 重新找到愛



重新


尋找


發現





一直活在從前的陰霾中

不管是誰

都容易被第一段愛情的經驗

所影響的最為深刻

可能就覺得情人就大概是那樣

應該是這樣

就這樣

習慣的愛情模式

習慣的公式就直接套在下一次的戀情中




有時候

卻沒發現角落那為不足道的小心情

沒有想過拾起來

沒有拾起來看看他了解他

總要在愛情的路上遇到沒有辦法往前的時候

焦急的回頭打轉時

才會注意到那小小角落裡的小小信念

為什麼

為什麼總是要遇到困難

總是要別人去說

才有辦法從舊有的愛情公式

跳脫出來 甚至有人一輩子跳脫不出來




你有沒有想過

改變愛情的態度

改變愛情的固有觀念

重新認識所謂的愛情

重新認識所謂的戀愛

這就是小小的 角落裡不起眼的那東西

她就是一把開啟另一扇門的鑰匙

就是轉個彎的觀念




我知道

連我自己都容易被套鎖在愛情的公式裡

我應該要去關心他

我應該要替他做很多事情

這樣才叫做愛情

我也會這樣想

所以分開總是特別不甘心

為什麼我付出這麼多沒有得到所謂的回報

為什麼總是要受過傷害才看的開

但是現在的我

不是這樣子想了

付出 是你心甘情願

付出 是因為你的愛情公式裡擁有這樣的要求收穫

受過傷害  也是你認為只要結束一段感情就叫做受傷害

你有想過   別人可能比你想的付出更多

你有想過   沒說被傷害的人可能傷愛的更深刻

沒錯   這就是我正在尋找的




總是不想想一起那快樂  情願付出的時光

那一段回憶

就應該是結束後你對他的回憶

而不是痛苦的分手是對他的回憶



重新的找到吧

重新的發現吧

重新的體驗

轉一個彎  

發現

全新的  


愛情公式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