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7-13 03:52:03旋音

【記憶】那個下午,苦

點了杯味道甜美的冰拿鐵,想想杯中3分之2的牛奶,應該中和了咖啡中苦澀的成分吧!!我在13樓的高度,往下俯視。想想應該利用外在的事物,中和現在苦澀的感覺。
『先生你的冰拿鐵』小姐說著,將我的冰拿鐵放在我的面前。
『快喝吧!!』對面的妳笑著說。
我也是這樣想的,從妳說了些話後,我一直覺得苦苦的感覺竄出,當然妳是不會知道的,因為我的面無表情。我淺淺的啜了一口,本想那甜美的味道,可以中和我現在所處的狀態,誰知它竟如此苦澀,反像是嘲弄我般!!嘻笑著。我將拿鐵向前推了一點,像是反抗似的做了一個動作。不過這個動作說實在真的是過於細微,我想所處於這個空間的人們,大概都沒發現吧!!
抬起頭看著妳,妳此時陷入所謂的思考中,大概是想心理測驗所代表的意義,或是哪件衣服對你而言是屬於有價值的。對妳有價值的,這對於這樣的妳而言是所重視的吧!!或許這就是我所苦的感覺湧現的源頭吧!我轉頭面對著牆壁,試著不想跟妳之間的問題。
『那看看牆吧!!』我心想。
為了分散注意力的我看著牆。這面牆漆著紅色,不均勻的表面,我想是用手漆的吧!表面的紋路像是被水氣所襲,留下如鮮血般流逝的過往痕跡。我此時看著我的手腕之處,好像有血慢慢流出,隨著手臂,緩緩滴到地面。天阿!!我不能如此低沈了。急忙轉頭看著窗外,看看景色總是好的,我這樣告訴我自己,但下個瞬間,我竟又想像從高樓躍下,與地面做不可分離的擁抱。我在想為啥這樣的想像在我腦中出現呢?或許是我想逃吧!
『還不快點喝!!』妳說著。
我將一杯苦澀的拿鐵喝完,也飲盡一個下午的苦澀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