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3 14:12:45cat

我們結婚好不好?

妳問我:結婚好不好?
我說好
等我35歲以後
只見妳一臉失望
隔了一會兒
又不死心的再問:我們結婚好不好?
我報以深深的微笑說:好阿.. 35歲以後
過了十五分鐘
妳再度開口:等我們30歲 我們去國外結婚好不好?
我說好阿 不過是35歲不是30歲喔~

不知道是否妳太愛我了
還是有強烈的不安定感覺
或是覺得我可能會不愛了或跑了呢?
才頻頻追問著要不要結婚這檔事

我不喜歡婚姻制度
我覺得對於我們來說
現行的婚姻制度並不是為我們量身訂做的
就像硬生生去穿一件太緊的牛仔褲
怎麼就是過不了大腿那一關
更何況 制度門檻的第一步就是男女
連抬起腳的動作都免了

我覺得
妳應該只是因為太愛我怕失去我
才興起這結婚的念頭
但是親愛的請別落入這婚姻的迷思
一只契約並不能保障妳永遠的幸福
台灣每天有178.1對夫妻離婚
而價值觀差異是造成離婚的最大主因
我不是不願意跟妳結婚
只是我害怕妳只是為了結婚而去結婚
好吧我承認
我恐婚
因為我覺得婚姻是最沒有保障的約定
是種變相的擺濫跟剝削
不如兩個人實際相處用心經營的默契 相愛相惜
這樣對我來說 就足夠忙著愛一輩子了
更何況 不管姓名學 八字 星座..
都顯示我們是最適合的一對
妳呢?
別再不安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