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0 04:33:54祟著貓尾巴的夜影

【因為怕韻至生氣要我刪除的貼文】正名運動?

正名運動?
2008-06-20 09:20:13 | 人氣(3)

我小時是個雖不聰明但讀書認真的孩子。

以前國一讀到《論語》:「子路曰:『衛君待子而為政,子將奚先?『子曰:『必也正名乎!』子路曰:『有是哉?子之迂也!奚其正?』子曰:『野哉由也!君子於其所不知,蓋闕如也。名不正,則言不順;言不順,則事不成;事不成,則禮樂不興;禮樂不興,則刑罰不中;刑罰不中刑罰不中,則民無所錯手足。故君子名之必可言也,言之必可行也。君子於其言,無所苟而已矣。』 」

長大以後,近來才發現我壓根受孔老師這段話無端的影響太深──在這名實錯亂已屬理所當然的世道──我想像朝雲指著我的腹部嬌嗔:「妳啊,真是一肚子不合時宜。」

方知我對名正言順的尊重,不過抱殘守缺,一場天大的笑話。就連裸照都不敢拍到臉,如果是我,您就會說我根本不信任您,既然不信任您為甚麼要做您的女奴。

她有很多事,是她不愛做,不是做不到。含雞雞被虐待給您拍露臉裸照這種事,交給我就好,她只要跟您纏綿悱惻、「做世界上最能滿足您心靈的女人就好。」

她做得到的事:奶大腰細風騷天生賤骨,一堆男人愛騷擾──我不是不想做,是努力學都學不來好不好?

至於搞甚麼心靈相通那套,世界上真正瞭解您的只有上帝不是嗎?只是聖經裡所謂的淫婦總是能成功勾走男人的魂罷了,您也是其中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