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1 00:23:29祟著貓尾巴的夜影

台北城品味義大利



除了台灣以外,如果有甚麼國家,我會願意居留一輩子,大概就是義大利了。

世界三大名菜裡,中國菜當然是不朽的傳奇。法國菜雖然精緻高貴,但焗奶製品會讓我鬧漲氣、而且我不喜歡吃東西只能小口小口,還得兼顧氣質那麼拘束。

因此,外國菜式中,隨性而份量適中,獨樹一幟不失灑脫的義菜,成為我吃不膩的最愛。

古拉爵換新菜單了。許多式樣我都想一嘗究竟。

與主人興致勃勃地點菜,裡頭多了不少日本姐姐也沒試過的料理,只可惜許多都放了蝦。

小姐姐擅長做的橄欖油清炒義大利麵,是義菜裡簡單的家常美食。自然本色但令人一吃難忘、口齒留香。

古拉爵巧思糝入櫻花蝦和酥炸鯰魚片,增加了這道主菜的賣相保留了單純的原味。主人吃了心曠神怡,彷彿小姐姐即在身邊。



另外不能不盛讚兩道前菜〈香草起士牛肉捲〉和〈香烤豬肉捲〉。

牛肉捲外層香酥內裡軟嫩鮮甜,獨門醬汁佐濃郁起士將滋味襯托得平衡不膩。



香烤豬肉片裹上清脆蘆筍或筊白筍,燻烤香氣蘸上特調芥末,口味親切、咬感調和,搭配得高雅不凡極了。這是主人每回必定欽點的好菜。

 

飲食是一種生活態度,儘管義國文化慵懶,南歐三國近乎破產,我卻仍不免為其沉醉。

喜歡義菜的隨性創意,然不標新立異。那是可以品嘗一生的好滋味,不過在台北就吃得到。生長於台灣,這方面實在太幸福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