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10 19:03:28祟著貓尾巴的夜影

苦哉?樂哉?

身為女奴,快樂痛苦,都由主人賦予。

挺好的,對我這種容易自苦的人而言,這是質量不滅定律:從前心緒意念隨時為任何人起舞,如今只由主人擺弄。秤斤計兩,快樂總和較諸從前仍大於痛苦,穩賺不賠。

雖非志士賢人,身為一介弱質女奴,竟也不覺達到「舉世譽之而不加勸,舉世非之而不加沮」的境界──誠無恥之徒也。

從前人言於我大如天,如今主人獨充塞於奴輩井底天地間,閒雜人等霎時被我貶入十八層地獄。今與昔同,負擔不減,主人眉眼舉措稍有動靜我立如驚弓之鳥,但可......可謂甜蜜之愛的負荷呵!^-^””

且此負荷在主人羽翼之內,雖沉不冷,溫軟最適安眠。

主奴關係令我特別能品味痛苦的甘味,尋常男女朋友相處,痛苦顯然缺乏合理性。倘若痛得實在吃撐不住了,「為主人原乃值得」等念頭一閃,突覺雷霆雨露皆為天恩,當下彷彿醍醐灌頂,縱使囓氈吞雪亦甘之如飴──這是最理想狀況,平常不見得能這麼忠肝義膽;實調教未臻化境、畏苦怕難之女奴耳。

於是這麼著,苦樂甜酸交錯起伏於生活間,眼前通共念著一個主人;「主人愛我,我不夠愛主人」幾句話反覆在胸中悄誦,登時心暖面熱,愧疚羞慚,還能不更加留神警醒為主人盡心使力嗎?

儘管日後未許苦多於樂,為著我的好主子,黃蓮些須咬牙咀嚼出甜蜜來──原是苦也由主、樂也由主的。

都由主人。咪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