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10 02:23:05祟著貓尾巴的夜影

裸體曬月光

愈來愈覺得少了甚麼?

本來以為只是單純作息不正常,但還算認真朝九晚五地打工了一個月,今晚,難得不逼自己早早就寢,一種久違的、舒心的愉暢感,自胸間騰昇......我畢竟還是屬夜的,必須汲取夜光清透、沐浴桂魄潤華。

古人道日氣清夜氣濁,但我於夜間方有心明耳淨之感,儘管我素喜敞亮,但白日的擾攘終究令我悶滯不悅。

夜模糊了許多東西,也澄清了許多東西。

寶貝貓女兒牛牛睡得仰開八岔呼嚕出聲,主人偶患感冒業已甜夢沉酣,我的眼皮有些重了,卻仍不捨上床。

白日工作發生的小不愉悅使我徹悟我較諸普通人更普通,我早已慢慢不去追求繁麗虛浮的不平凡,反正不凡終究不屬於我。

但,我在生活中追逐不凡的主人,主人所言所行累綴成我胸中瑰寶,我暗暗賭誓,無論往日長伴與否,都得懷存心內此熾烈餘勇,堅強清楚得活下去。

儘管我畢竟屬於夜的迷惘、屬於夢的朦朧,夜月終須引借曉日之光,方能於朗朗穹蒼與群星交輝綻亮。

貓按:

主人紫微命宮主星為太陽,貓借對宮主星為天機太陰;太陰為月,果然必須和日借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