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5 19:12:57凱小西

日記的最後一頁


蒂豆每天寫日記, 她在喝早晨的第一杯咖啡的時間, 會拿出紅色的日記本, 寫下起床的第一個想法. 也有可能是昨晚的最後一個想法, 因為沒被記錄下來便睡著了, 於是太陽出來, 也跟著早晨喚醒了蒂豆.
寫日記, 成了蒂豆一天的開始, 一定要先對自己說說話, 聽見自己的想法後, 才能出門去, 面對外面的世界.
蒂豆被窗外的雨聲吵醒了, 看了鬧鐘兩次, 才五點二十, 卻怎麼也無法再次入睡, 她抽出枕頭下的法文練習讀本, 大聲念著課文, 一邊聽著自己不太確定的發音, 念了十分鐘, 看著天花板發呆, 卻發現吊燈上有一根線, 她順著線的方向看, 走到了衣櫥上的行李箱, 又走到鏡子上緣的雕花上, 鏡子的反光讓她看不清線接下來的走向.
這時她心中有一股非起床不可的慾望, 在等著咖啡壺沖下咖啡的時間, 她翻開紅色封皮的日記本寫下 ”雨天的早晨, 記得你離去的那天, 也是這樣的天氣, 你說無法在一個地方停留太久, 我點點頭贊同, 因為我也是一個到處旅行生活的人. 我們一起喝了早晨咖啡, 你走了, 我開始寫日記. …..” , 她選了一個白色的馬克杯, 加了兩瓢糖和很多的鮮奶, 攪拌後馬上喝下第一口, 又繼續提起筆.
她看了一眼鏡子, 看見了那根線, 停在黑色布鞋的紅色鞋帶上, 她笑了. “今天我要穿上黑色布鞋, 搭九點的飛機, 飛往我們約定見面的城市, 也許我會用法文對你說我愛你, 你會用葡萄牙語回應我, 我們可以一起喝一杯咖啡, 然後一起散步, ……………. ”
蒂豆正想往下翻, 發現日記的最後一頁夾著六張紙鈔, 原來他們並沒約定好見面的城市, 他在那雨天的早晨, 隨手從皮夾中抽出某一國家的鈔票, 順手夾入她的日記本.
她看著鈔票上的一個笑臉, 於是笑著闔上了日記.

上一篇:米果

下一篇:重遊草嶺

A-lan 2007-07-16 22:36:31

嗯~

傲立佛 2007-07-15 20:03:14

自然的相遇 再自然的分開
其實也不錯
就像在人生的跑道上
繞了一圈又回到原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