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8 18:38:51凱小西

秘密

看完一個人的晚場電影, 回到家裡, 不情願的打開門, 看著洗衣籃的髒衣服, 心想這就是一個人住的情景, 屋子裡的髒衣服, 是不會有人幫忙洗; 沒吃完的麵包在冰箱硬了, 也不會有人幫忙丟掉; 早上翻出的書, 還是散落在地上, 也不會自動歸位. 如果自己消失了, 只有房東會在沒收到房租時, 才會發現吧!
一個人最大的享受, 就是即使什麼事都不想做, 泡個熱水澡後, 睡個舒服的覺, 結束不想做事的一天, 也不會覺得對不起.
走進浴室, 加入英國來的玫瑰精油, 點起印度來的線香, 聽著熱水流下來的聲音, 香味填滿了腦子和空間的空隙, 也許是吸入過多香味, 昏沉沉的, 催眠了疼痛的肩膀, 催眠了堅強的心…
藏在心中的秘密也被催眠. 這些秘密有自己的, 大多是別人的, 不知道這些住在心裡角落的別人秘密, 也許只有他們還沒被放出, 別人已經丟出這些秘密了. 在泡澡時, 這種昏昏沉沉的狀態下, 他們不經意的泡在暖乎乎的香味中, 當不同的秘密相遇時, 秘密就被彼此揭曉了, 所以他們以秘密的方式, 存在這個迷朦的世界中.
離開澡盆後, 秘密有的沉入水裡, 有的隨線香的煙霧消失, 有的扒著脆弱的心, 看來有一些秘密是甩不掉的, 而身體只是保存他們的皮夾.
繼續過著一個人的生活, 或是為了保守秘密而存在… 別人和自己的秘密自由來去, 只有鎖上和世界接觸的方式, 才能不再讓秘密增加, 然而原來存在的, 繼續藉由泡澡和薰香的方式, 漸漸脫離, 當有能力拒絕秘密時, 皮夾會裝入更多的歡樂笑聲.
Mico 2007-08-09 20:38:10

很喜歡這篇文章耶...:)
每個人或多或少都存在一些秘密...
但要將心成為秘密的聚集處...
卻不使其爆炸...
泡澡確實是一個好的轉換儀式...
不過我最近學到的是...左耳進.右耳出...:P...嘿...

Rae 2007-06-18 12:00:47

妳這個皮夾真好心
我的秘密皮夾有時候會固意掉在某人那裡
我並不喜歡收藏別人的秘密
一般會變成秘密的
好像多數是不好的
kc是個善良的秘密收藏者

育琳 2007-06-12 11:16:49

我好喜歡這篇的感覺喔
文筆不好的我也一個人生活
寫到我的心裏面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