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13 17:56:16C.K.

日本趴趴走五



大平台是我們決定暫時停止火車之旅的第一站,很小的大平台車站,小到就像台灣鄉下地方的一個很簡陋的車站,像是十分寮瀑布的那個車站吧!走出車站,除了一間小神灶,還有一個能容納五輛車左右的停車場,然後就是山間道路了,下著濛濛細雨的天氣裏,我們決定趕緊前進下個地點。

強羅,在箱根算是名氣不小的一個觀光景點,只是好不容易發現一個可以輕鬆走走逛逛的時候,肚皮也開始抗議,就在選擇用餐地點時,突然發現車站外的小吃攤居然擺上大明星來品嚐的照片,就像台灣夜市小吃攤最愛的那一招,更讓我親切的是,那個大明星居然是─國際巨星:成龍。

這一餐,我選擇了「玉子飯」,除了價錢考量之外,我猜想這就是蛋蓋飯的一種,而結果呢?完全錯了,玉子不是蛋,而是玉米,哎呀!聰明如我,怎會猜錯呢?原本以為吃飽就有力氣展開接下來的行程,但是極陡的爬坡讓我們不到五分鐘,便累的如條狗,好不容易找到第一個目的地”強羅公園”,天丫,一個公園而已,還是下雨天,仍然要收門票日幣450元,算了,還是在門口拍張照以茲證明來過此處!

箱根美術館,聽起來很有氣質的地方,當然錯過了公園,就不能捨棄為氣質加分的景點,只是必需又要經歷一個陡坡,正當兩腳已經隱約不聽使喚的我們猶豫要不要繼續和陡坡奮鬥之時,看到了車站,對嘛!不是有登山鐵路嗎?怎麼可以不利用呢?

秋天時分,箱根美術館庭園內的造景十分雅緻,讓我想到張藝謀的電影「十面埋伏」中的一景,翠綠竹林的黃綠枝葉透露出秋天來臨的訊息,小溪的潺潺流水聲和打在樹葉上的綿綿細雨,交叉出清脆有力的旋律,幾乎要迷失在這片青青竹林;美術館,顧名思義就是有些古物或是藝術品可以欣賞,但是箱根美術館的館內收藏讓我有些失望,因為和中國的陶藝品相比較,我想這些一定是不夠看!

不消十分鐘,又回到我一眼就愛上的美麗庭園,春夏秋冬各有不同風味,從明信片的照片來想像四季在這兒留下的變化,春有花團錦簇之美,夏有陽光灑落脆綠之美,秋有蕭瑟楓紅之美,冬有冷冽白雪之美,而我來到之時,正在夏轉秋之際,抓到夏日末稍的活潑,聞到秋意接近的味道,真是不虛此行。

算是鄉下地方的箱根,商家都打烊的早,趕緊回到飯店去享受豪華晚餐,不過,一道一道井然有序的上菜卻讓肚子咕嚕咕嚕叫的我們一直碎碎唸,和別桌客人相比較,我們這兩個女生可說是一點也沒有用餐情趣!

夜裏的外頭,除了黑什麼都沒有,本著探險精神的我們,拔下房間內用來緊急照明用的手電筒外出,沒想到實在太黑了,才走出旅館不到五十步,隨即放棄探險的念頭,因為真的有在山谷裏的感覺,太可怕了!不甘心夜晚的美麗時光就這麼浪費掉,只好轉戰露天溫泉區,洗淨一身的辛勞,當個泡湯貴婦!不過,心裏還默默許下一個願望:要是我有辦法,肯定把這兒的一小塊區域改造成箱根墾丁,讓大家夜晚有個熱鬧的地方可以去!天丫…人在日本的我,居然想念起南台灣的墾丁大街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