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9 23:38:00casoline

95.10.28

別懷疑..這是在紐西蘭火車上..

不過這可不是一般的火車..這是高山觀景火車...

上火車的時候還特別看了一下氣溫..

嗯..17度...

接著我們就要穿越坎特布里平原..往亞瑟隘口前進了

這也是紐西蘭風景最美..最值得觀賞的一段觀景火車了...

衝啊...


這是地圖...

我們就是從Christchurch(基督城)坐到Arthur's Pass(亞瑟隘口)喔...


嗯..山下17度..

山上...應該低於10度吧...

看我已經把羽絨衣和圍巾搬出來就知道了...

呼~~~好冷喔...


搭車下山後..吃午餐去...

這是在午餐的餐廳前拍的...

這隻好大的綿羊是可愛的地標喔...


在紐西蘭一天裡的氣候多變...

有了太陽..甚至可以不穿外套...

可是一但太陽躲進雲層裡...

就會有寒風陣陣的感覺...

午餐前..原本還"假勇"..不穿外套...

吃完午餐後..陽光不見了...吹來了陣陣的寒風...

可是怎麼辦呢?外套丟在車上...

來點杯熱咖啡去去寒吧...

但是...menu跟台灣或美國的有點不同ㄟ...

怎麼咖啡是分short和long的呢?

嗯..應該就是small和big吧...

好吧..點個小杯的來喝喝...

來杯short的吧...

老陳:"你確定你這樣點的是我要的咖啡ㄏㄡ?"

我:"放心啦..一定是咖啡啦..小杯的就好..不要喝太多..反正我點什麼你喝什麼嘛.."

 


這是拿到咖啡..快樂的老陳...

有沒有發現老陳的臉上隱約出現三條黑線啊?


這...我蹲在地上笑了快五分鐘才爬得起來...

難怪剛剛店員在我點咖啡時用疑惑的眼神看著我...

原來...short的咖啡指的是...不加水的咖啡豆原汁啊?

親愛的老陳...你..千萬不要記恨記太久喔.....


接下來的行程就是重點啦...

我們要去冰河健行ㄟ...

沒想到到了最冷的冰河區..居然下起了雨...

這不是雪上加霜嗎?不.這是冰上加雨吧...

看我全副武裝..

毛衣層層疊..加上圍巾..羽絨衣...

再加上雨衣.雨傘...

福斯冰河...我來了....

哇..真是壯觀啊...

我和老陳還偷偷裝了一瓶冰河水回來喔...

有病治病...無病強身...老陳說的....


這是冰河健行完之後的晚餐...

老闆還特地拿出紅酒請我們喝..

不過我手上拿的是拿好看的啦...

因為我不敢喝酒啦...呵呵呵.....


這張照片至今依然讓我看了有點反胃...

不知道紐西蘭人怎麼能夠天天忍受這樣子的早餐...

吃一天當是新奇...吃兩天當是忍耐...

可是吃了八天...實在是讓我反胃啊....

番茄..培根..薯餅..加了水的炒蛋...

我好想念台灣的蛋餅..飯團..還有豆漿喔....



這是冰河區的小木屋...

也是這一趟蜜月之旅住的最差的一天...

因為是在冰河區囉...當然不會有大飯店...

大家忍耐一下吧...

 

 

上一篇:95.10.27

下一篇:95.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