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9-09 15:52:36Bohemian

*詩興* 只播映一半的支離破碎

昨夜夢裡的一場戰役,
在偌大一如戰場的教室裡,
教授如隱身在對面那個
由層層學生所包圍的堡壘裡
一個盡責的機槍手。
自顧自地瘋狂掃射...
相較于喧嘩如太平盛世的底下學生的面容,
我的眼前只是一片刺人的白
總恰如其分地掩蓋以
另一份讓人不安的寂靜。
忽地窗外落下一片被擊落的軍機左翼,
鏗鏘地擊破教室右邊的玻璃,
學生驚呼地四散
忽而又是一些零零落落的軍用品、無線電、接著是一個斷了的飛機尾翼
一幕駭人的影像在我眼前無聲地上演,
而我只是錯愕地張著我的嘴,
一個人坐在靠窗的最後一個位子

再次睜開眼睛時已經身在一個聽說叫波諾瓦的甬道
為什麼會稱其為甬道我也不是很清楚,
它只直覺地像個令人作噁地蟲蛹
似乎是通往另一個平和的世界
於是長老們煞有介事地指揮著
成群依舊是細細瑣瑣地交頭接耳的學生
進入這個早在1964年就挖好的...

呼隆呼隆呼隆咕嚕...

欲振乏力的我的老舊冷氣機
讓我從夏日正午的烈陽中悠悠醒轉
故以此提名,
是謂。



◎影像說明◎
名為「冷酷異境之花」,
攝於台北福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