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03 15:17:18Bohemian

不確定,但不想錯過...

不想錯過但不確定是不是遺憾的'03年金馬國際影展

說來真是慚愧,總是『號稱』喜歡電影的我,從中部上來台北求學工作這麼多年,竟然沒有參加過一次金馬國際影展?!雖然今年也是差一點失之交臂(我不知道是我資訊太不靈通還是宣傳不力),但總算是被我抓住了最後那一點尾巴,我興沖沖的從網路上、從拍賣網站上湊合湊合著,竟也買到了我當初設定想看的十幾張電影票,真是天可憐見!

我承認我並不是一個非常嚴謹的所謂『電影觀賞者』。可以這麼說,比起許多等不及批判、總是顯得有幾分學院色彩的所謂電影評論家,我在這些辛苦製作、企劃、拍攝的電影從夜人員眼中,應該是屬於『可愛多了』的那種。但這也不代表我不能從我主觀的好惡中脫離中立性的評論,只能說,我會以更客觀、更從純娛樂的角度去看所謂電影這樣的一個『工業』(我實在很不願意這麼說,因為她確實又是一個藝術建築在商業機制下的受害者,如同廣告)。

於是我準備帶著我『通俗的』、張大著的眼睛與心靈(如果還沒被遮蔽的話),好好地來瞧一瞧這個已經辦了有四十年的金馬國際影展,在年年越來越多的同好參與之下,看看她究竟長得什麼模樣,未來又將往何處發展去。沒有嚴肅的課題,沒有雞蛋裡挑骨頭的批判,我只想從一個尋常百姓(事實上也是)的眼裡,去看看這所謂的大觀園。

請各位看倌們且拭目以待,我會好好的做功課並寫心得報告的! ^ ^|


以下就是我所選的幾部囉~

28th, Nov.
正面全裸、甜蜜十六歲

2nd, Dec.
前進天堂

3rd, Dec.
安然無恙

4th, Dec.
遠方、短片動畫E

5th, Dec.
遠離天堂、義大利電影課

7th, Dec.
短片動畫C

8th, Dec.
費里尼全記錄

9th, Dec.
小人物狂想曲

10th, Dec.
薄荷糖

11th, Dec.
短片動畫A、再見列寧

12th, Dec.
曙光乍洩


本次影展想看卻買不到票的遺珠之憾:
幸福合作社、厄夜變奏曲、灰眼珠的男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