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9-28 18:03:33LIN

我的芳鄰

我的芳鄰
山本太太住在我家的隔壁村 ,開車約15分 ,是來日10年生 ,我想把她寫出來已經很久了 ,只是”想”而已 ,未經她同意之前 ,我也不敢多說 ,她每次都笑笑跟我說 ; [不要寫我啦 !! 我這麼平凡普通 ,沒什麼東西寫啊 !! ]
但是 ,人要甘於平凡 ,倒也不是太容易的事情 .出身台中霧峰的她 ,有著台中人的憨厚予耿直 .是我的良師益友 .

我今年才跟她開始來往的 ,她曾經問過我 :[ 你來的第一年 ,為啥都不來找我啊 ? ]
我望著天空想了想說 : [ 阿呀 !!第一年忙著跟我老公吵架 ,抱怨東 ,抱怨西 ,
根本沒心情交朋友 . ]
她理解的點點頭 ,[ 我第一年也會這樣 ] 她說, [ 那第二年呢 ? ]
[ 別拷問我了 ] 我心虛回答 . [ 我第二年 ,第三年都不知道自己在幹嘛 ,我還讓自己肥了20幾公斤呢 !! ]
她大笑著說 ,她在超市看到我最胖時的樣子 ,嚇了一大跳 ,還感嘆說女人結婚後還真容易變肥呢 !!

山本太太娘家姓戴 ,她說她媽媽是在霧峰賣菜的 ,自種自賣 ,所以她嫁來之後也租了一片菜園 ,年租3000日圓 , 種的菜都是台灣的菜 ,我種的空心菜的種子是她給我的 , 她還有種A菜 .小白菜.還會自製菜脯 ,有空 ,我們會在一起做台灣料理 ,蘿蔔糕 ,肉圓 ,肉羹 蚵仔麵線 ,麻辣火鍋……讓我減少很多思鄉之情 .

有個鄰居同樣是台灣太太的感覺真不錯 ,雖然我常常當她家小朋友的空手道練習沙包 ,但是可以跟她用母語交流 ,無話不談時 ,就無所謂了 .我們兩有時還開車跑去下呂溫泉泡泡湯 ,然後再趕回家給老公做飯 ,一樣是自營商的背景 ,又多了一層了解 !!

最近我在跟她學買菜 ,哪家超市有特殊食材 ,怎樣買菜便宜 ,怎樣打掃家裡 ,她都很有一套 !!跟她學的東西還真了不少 !! 想想 ,我還真幸運 ,住在這麼鄉下 ,還有一個同鄉前輩可以指導 ,LUCKY啦 !!


本來我想PO她照片的 ,但是她本人說不好意思 ,那…..就下次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