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9-07 17:52:09LIN

農村樂

農村樂

每個農家最開心的事 ,莫過於收割了 ,我家由於是釀酒廠 ,釀酒用的米 ,除了自家栽培米之外 ,也簽約了附近幾家的田幫忙共襄盛舉 ,當然種田的事 ,也由這些 "種田的達人 "來專門負責 .

今年由於陰雨連連 ,陽光不足 ,收成比去年差 ,但是總是一年辛勤有了收穫 .

對於我家來說 ,今天是宣告忙碌的開始 ,9月中 ,米就會陸續運至工廠 ,10月初 ,過了這裡的豐年祭之後 ,當天氣轉涼 ,我們就要開始釀酒 ,整整會忙一個冬季 .

回想剛來時 ,望著稻田驚嘆的說 : [ 老爺 ,他們怎麼插秧插的這麼整齊啊 !! ]十足的都市白痴狀 .

我家老爺以一副 "沒吃過豬肉 ,也該看過豬走路 " 的驚訝表情回答我說 : [ 那是機器插的啊 !! ]

到現在 ,我已經是百分百的村姑了 ,我倒是蠻滿足現狀的..........




圖 : 神似西部牛仔的 " 種田達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