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24 06:49:48LIN

白雪公主的後母 (中下)

白雪公主的後母 (中下)
從事件發生之後 ,到我見到『優將』時 ,已經過了十多天 。我由律師陪同 ,在社會局的辦公室等 ,她由庇護中心的老師帶過來 ,第一眼看到她時 ,我著實嚇了一大跳 ,雖然隔9個月沒見 (上次她是來日本濱松參加空手道大賽,經由她媽同意, 順道回家玩 ) 但明顯她瘦了很多 ,滿臉盡是不安卻又堅強的神情 ,對我的問候 ,只有 : [ 嗯 、喔 …] 看的出她似乎講話有顧慮 ,在律師的交涉之下 ,我把她從社會局帶出 ,律師還要趕去開另外一個庭 ,剩下我跟小朋友獨處 。我一心想帶她出去吃頓好的 ,但早上9點多 ,桃園縣政府附近的商家都還沒開 ,我選了一家咖啡廳 ,幫她點了一客美式早餐 ,接著我就打破沈默問她 ;[ 好嗎 ?]
[ 嗯…..還好….] 她低著頭說 。
[打個電話給你爸爸報平安吧 !! 他急死了 !! ] 我拿出手機,撥好號碼 ,遞給她之後 ,故意起身走到吧臺旁邊的書報架 ,隨手拿起蘋果日報 ,專心的看報 。
這是自從她被送進庇護中心之後 ,她爸爸還是第一次跟她通電話 ,我想讓她單獨和她爸爸談談,吧臺和她之間的距離隔很遠 ,我聽不到她和她爸的對話 ,我看的出她對我有很強烈的防衛心 ,我不怪她 ,發生這麼多事 ,她這麼久沒見到我 ,有戒心也是理所當然的。
,約十分鐘後 ,她跑過來 ,把電話拿給我說 : [爸要跟你講話 ] 我接過電話 ,跟我家老爺說明律師給我的資訊 ,以及小朋友目前的狀況 ,老爺說 : [ 辛苦妳了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說 …….] 時間寶貴 ,我必須在下午4點以前把「優將」送回庇護中心 ,所以我跟老爺說晚上再回電話給他 ,收了線 ,我問「優將」說 :[ 爸爸跟妳說了些什麼 ? ]
[ 爸爸叫我要聽阿姨的話 ,阿姨會幫我打官司 ,帶我回日本 ]

我不忍的看著她 ,12歲的小女生 ,要坐上警車 ,在眷村的左鄰右舍的指指點點之下 ,跟著警察到派出所做筆錄 ,然後又被送到庇護中心 ,這是需要有多大的勇氣啊 !! 我一定要盡力保護她 .
[ 有沒有想去的地方 ? 今天妳可以放輕鬆一下 . ]
[ 我想先去配副眼鏡 ! 然後去我的學校 ,看看老師和同學 . ]
[ 眼鏡怎麼了 ?]
[ 沒有啦 !! 被庇護中心的同學弄破了 ! ]
[ 那妳有沒有受傷 ?]
[ 沒有……她也不小心的 . ] 我也知道庇護中心的小朋友成分複雜,但是在社會局另做安排之前 ,也只好先忍耐了。

我點點頭 ,走出去結好帳 ,帶她到出了店 ,先到附近眼鏡行配了一副她自己選的眼鏡,由於我不知道如何從桃園搭公車到她中壢的學校 ,於是我便伸手攔了計程車, 坐上車後 ,我們誰也沒說話 ,我看著她嬴弱的身軀 ,忍不住問她 :
[ 優將, 如果你反悔了 ,想原諒妳媽媽 ,回到她那裡去 ,阿姨是絕對可以諒解的 !! ] 小朋友有時被媽媽打 ,衝動之下作出的決定 ,其實蠻容易後悔的 ,畢竟那是她的親生母親,.我想讓她再次想清楚 ,免的上庭才後悔 !
[ 不 !! 我不回去了 !! ] 她將頭轉到另一邊 ,看著窗外 ,眼睛泛著淚光堅決的說 。
[為什麼不原諒妳媽 ? ] 我直覺一定又有事發生 .
[媽媽昨天來看我 ,跟社會局的Y老師一起來 ,她趁Y老師去倒茶時 ,對我說 ;如果我在庭上跟法官說是媽媽打我 ,那麼她就會說是我練空手道自己摔傷的 ,她說,法官不會相信12歲的小女生說的話 。 ]
我大吃一驚 ,原本以為她媽媽,已經為了失手打「優將」太重而後悔 ,沒想到卻一點悔意也沒有 ,反而嚇唬她 !! 這實在太不可思議了 !!

[ 真的不會想回妳媽那兒 ?也許她只是一時氣話呢? ]
她搖搖頭 ,把頭低下,彷彿不想再繼續這個話題似的。
車子繼續由桃園駛向中壢 ,我們誰也沒說話 ,司機跟我們說快到XX國小時,
我對「優將」說了一句話 :[ 如果在開庭之前妳後悔,,這一切都還可以商量,
開庭之後要反悔,那妳爸爸就會損失一大筆律師費,所以阿姨希望妳認真考慮清楚,好嗎? ] [ 我已經考慮清楚了,我要回去跟爸爸和阿姨和爺爺奶奶一起住!]
她用更堅定的語氣回答我,我稍微放心了一點。

付了車錢下車後,來到XX國小的門前,「優將」熟門熟路的帶我去她6年級的班上,正值下課準備放學,同學們一看到她,全部圍過來,七嘴八舌的問她為什麼不來上課 ? 到底事情是怎樣發生的 ?我退到一旁的角落,注意到「優將」的臉上,這時才真正露出12歲應有的天真和笑容,心想,這孩子還蠻有人緣的嘛 !!

在經過一番同學的加油打氣之後,「優將」和我又坐著計程車趕回桃園縣社會局,
來回車資花了約1000多台幣,送回庇護中心老師的手上,約定下次會面的時間
,我臨走之時,「優將」在我耳邊說:[ 阿姨,真謝謝妳,我好久沒有這麼開心了 !! 妳一定會把我帶回日本,對嗎? ] 我心虛的點點頭 ,拖著沉重的步伐,
離開社會局直奔火車站,坐上往台北的電聯車之後,我不斷的思考這個問題,
律師一再的告訴我,這case是不一定能勝訴,也許他是為了還要收錢,所以先把狀況講的很壞,我告訴老爺律師所做的評估,老爺說怎麼可能?在日本把小孩打成這樣,法院一定會把親權改判給父方,我心理要盤算如何跟律師周旋,腦海中又浮出「優將」那張充滿期待的小臉以及家族對我的寄望,突然間,我覺得肩膀好重,壓的我透不過氣來 ,我甚至不敢想像如果官司敗訴,我該怎麼辦?我從來沒有覺得這麼驚慌無助過 !!回到家後,我媽媽不在,我衝回房間跳上床,蒙在被子裡大哭一場 ,哭了約20幾分鐘 ,擦乾眼淚 ,恢復平靜後,到浴室洗把臉,深呼吸了幾次,又開始準備打官司所需要的文件資料,準備迎接第一次的開庭,這一切,我仍然要一個人面對…...……………….(待續)


圖為 :愛小奸近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