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13 12:28:29LIN

白雪公主的後母 (上)

白雪公主的後母
2003年10月 ,秋高氣爽 ,我隨著CD的音樂 ,扯著嗓子唱著 Eagles 的 [Hotel California ] ,車子在國道19號正確的開著 ,我用眼角瞥一眼正在開車的老爺 ,決心在他失去耐心前,唱完這一首歌 ,所以特別的賣力 ,在我喉嚨快啞之前 ,老爺的手機响了 , [啊 ? 什麼 ??你說大聲一點 ..] 老爺神色有點不妥 .
我機警的把音響關掉看著他 ,[ 你先別哭嘛 ] [ 慢慢說 ….] 老爺用他那一口還算流利的日腔中文 ,焦急的說著 .我很確定是小朋友打來的 ,自然的豎起耳朵聽著 ; [ 你等一下噢 ,我叫阿姨跟你說 ] 我家老爺了解了大概 ,把電話交給我 我接過電話 ,[ 喂 ? 優將嗎 ? ]
[ 嗯…嗚~~嗚 ~~ ] 電話那頭傳來小朋友抽慉的哭聲 ,斷斷續續的…….
[發生什麼事了 ? ] 我雖然焦急 ,但很冷靜
[ 你媽又打妳了 ? ] 這樣的事情 ,發生過很多次了 .
[ 嗯…嗚~~嗚 ~~ ] 這下哭的更慘 .
[ 傷的重不重 ?? ] 我很緊張了 ,一旁的老爺把車子靠路邊停下來 .
[ 媽媽把我打的很痛 ,全身是傷 ,她說等一下回來要把我打死 ] 小朋友的聲音聽的出來受過驚嚇 .
[ 阿姨 …..我想回來日本 …..] [ 我這次決定了 ,我要回來跟爸爸…….嗚,嗚~~~~ ] 有聽到吸鼻涕的聲音 .
[ 優將 ,你聽阿姨說 ,你先把電話掛斷 ,深呼吸三下 ,阿姨過十分鐘打給你 ,如果你還是要回來日本 ,那我們就開始行動 ,好嗎 ? ] 這是需要小朋友冷靜一下的時候 ,我掛斷電話 ,跟我家老爺激烈的商討對策 . .

我家老爺是 “哈台族”這沒啥稀奇 ,遠嫁來日本的台灣姊妹的老公 ,大多對台灣有著濃厚的感情 ,在離婚率醬普遍的現代社會 ,我嫁給一個離過婚的男人 ,其實什也沒啥了不起 ,奇的是他第一任太太是台灣人 ,婚姻失敗 ,第二任太太還敢娶台灣人 ,在這個保守的日本鄉下社會 ,又是傳統的日本家族 ,那就……蠻激烈的了 !! 我咧 ,是被我家老爺五花大綁抬到婚禮上的 .類似強娶民女…………(改天說給你聽 )

我家老爺跟他前妻生了兩個女兒 ,離婚時母方爭取到扶養權 ,於是小朋友在日本唸到保育園 (幼稚園 ) 就跟她媽媽回台灣了 ,大的 ,由於早熟 ,對爸爸有一定的記憶 ,得不到她媽媽的疼愛 ,至於小的 ,當時還在吸奶嘴 ,啥事也不知道 , [ 爸爸 ]對她來說 ,不過是一個名詞 .她媽卻十分疼愛她 .
有一次大女兒被打到全身傷痕累累 ,學校老師十分吃驚 ,還作家庭調查訪問 ,
苦口婆心的勸小朋友的媽 ,不要 “管教失當 “( 法院的判決書是這麼寫的 )
但是 ,還是不能制止 ,終於小朋友不再容忍了………

由於事情一再發生 ,我們也請教過律師 ,了解了家暴法的整個通報程序 ,於是
為了防止小朋友一再受害 ,決定如果再發生時 ,直接報警 !!當遊戲規則確定後 ,
一切就等小朋友通報了 ,但優將是個孝順的女兒 ,一直不肯傷害她媽媽 ,所以通常都是打電話來訴苦之後 ,不願回到日本 ,離開她媽媽 …………

至於我 ?? 我本來沒這麼偉大 ,但是我天生聰明伶俐 ,善解人意 ,心地善良 我是 ~~ 好人吶~~ 好人勒~~~我是…… !! ( 像不像街邊衝出來的乞丐婆子 ?? ) 所以就跟山田優成為好朋友 ,雖然我在跟我家老爺結婚前就知道他的一切情況 ,但是畢竟小朋友不在身邊 ,不覺得我要當”繼母” 也就是 “後母” “晚娘” ,並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 !!小朋友雖然暑假有來玩 ,但幾天就走 ,其實也不用太費心思 ,真的當媽媽就不同了 ,誰知道 ,事情就像連續劇一般發生了 ……….


隔了十分鐘 ,我再打電話過去.( 你一定覺得很奇怪 ,怎麼整件事都是我在跟小朋友對答呢 ?? 其實不然 ,只是我家老爺國語沒我表達的精準 ,所以我成為代言人)

[ 考慮清楚了嗎 ?? ]
[ 嗯 ,我決定了 … ] 那頭一定在流鼻涕 ,我想 .
[ 如果決定了 ,就不能後悔噢 ….你上了法庭 ,如果反悔 ,阿我們律師費也花下去 ,那妳把拔就慘了 ] 我港劇看多了 ,這種事可不是開玩笑的 ,決定先小人後君子 ,要她想想清楚 .
[ 我這次真的不原諒我媽了 ,我要回日本跟爸爸 …….]
[ 決定了 ? ]
[ 嗯 !! 決定了 !! ] 我彷彿看到她大力的點頭 ,
[ 了解 !! 阿姨會飛去台灣請律師 !! 我們先報警吧 !! ]
命運就從這一刻改變了 ,我 (父方代理人)與優將,跟楊小姐 ( 她媽 ) ,就開始長達十個月的"扶養權官司大戰 " …………….. ( 待續 )

本文經過當事人(山田優 )同意而發表



( 圖為 優小奸現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