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9 20:27:02C.C.

愛在什麼時候最美

愛,本來就很美。但是它在什麼時候是最美的呢? 是在星空下、或者是被窩

裡? 是在一開始、還是結束時?


如果你問我,愛在什麼時候最美,我會回答: 愛,在得不到的時候最美。


為什麼這麼說呢? 因為美,本身就含有一定成分的幻想與期待。


是什麼原因讓你喜歡你所暗戀的人呢? 見面的時間如此地短暫,總想再多看他

幾眼。說話的次數如此地有限,希望能聊得更深點。他所表現出的外在言語和

舉止,在你眼裡都好可愛,但這一切卻都是那麼的膚淺。

真正的他,是個怎樣的人? 你一無所知。這時候,想像力就存在它的意義。但

或許有著某些原因,讓你無法縮短你與你暗戀的人的距離,讓你對他的了解十

分有限。而正因如此,使得他在你心裡,是不完整的;有一部份必須靠想像力

來填補,才能拼湊出完整的他。他在你心中就是帶著那麼一點的神秘,讓你自

己去想像。當你越得不到他,你會愛得越癡。想了解他的這股渴望會促使你幻

想,幻想他用無辜的眼神看著你、用溫柔的聲音哄你入睡...把他幻想得完美無

缺,連一笑、一哭,都能撥動心弦。


倘若你真的跟他交往了,當初暗戀時那股矇矓感便會隨著時間慢慢消逝。時間

一久,你便會看清他的每一部分,而發現並不是你當初想像的那樣。當然,我

的意思不是說交往前後會差十萬八千里;他當然還是可以很好。只是,有些部

分必然會與你的幻想有所出入。如果進一步結了婚,又會再添

加上更多現實的問題,包括經濟的維持、工作上的壓力、生活習慣的差異...,

想必會扭曲原本浪漫的想像。最後你們可能會為省錢給孩子唸書而放棄很多頓

燭光晚餐。想想,如果你沒有跟他交往而結婚,現在的他在你心中應該還是一

樣的完美。但是既然有緣在一起,當初在你想像中可愛到一個極致的他,本來

就不可能是長久的。交往是了解、結婚是成家,兩者都包含有追求穩定的意

義,即使要諒解對方的過失、要包容彼此間差異。


所以我說,得不到的愛永遠是最美的愛。

---------------------------------------------------

本文擷選自http://www.wretch.cc/blog/vc14916

寫的很好 我很認同 雖然這樣的愛似乎有些痛苦

但你也不得不承認的確是如此

愛 何嘗不需要一點幻想呢?

寫這篇文章的人是一為男士

有些出發點不太相同

所以我改了某些部份 如果想看完整版 就去他的網誌看看吧!!

有些文章都不錯喔~~

妞寶 2008-07-19 22:36:43

他誰ㄚ`

妳怎知道的?

文章是不錯

但或許男女生的出發點不同吧

想的地方不一樣

所以其實他講的也不全然對

在我看來那只是男生單方面的想法!

版主回應
你猜阿~~


是嗎? 怎麼說~

我覺得是這樣沒錯ㄚ~
2008-07-20 1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