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6-27 19:05:13ㄚ婆

哈利中國年----太極光

桌上再度出現的是『東風借箭圖』,石桌邊還浮起了一顆小圓石。
按還是不按呢?四個人一時也躊躇著無法決定。
「不用麻煩了~」榮恩望著旋轉的藻井說。
「它已經啟動了~」
天花板上的八卦藻井開始順時針轉動起來,這時他們發現轉動的藻井中央有個黑白石刻的太極圖,它正緩緩降下,停在他們頭頂約5公尺處。
室內唯一的光源是他們摔近來時,跟著跳進來的小火球(是剛入隧道時,雲兒雙掌交握互搓,變出來的火球,ㄚ說:哇!這麼久的事,誰還記得??)它漸漸黯淡失去光彩,越缩越小,剩下如豆一般的光點,最後消失了,密室也就跟著陷入漆黑中。
「路摸~」黑暗中馬份喊道。
「路~」哈利顯然也掏出魔丈了。
「你們等一下~」榮恩制止他們說。
「怎麼了?」哈利問。
「嗯!我找不到你們~」榮恩摸索著。
「路摸~」
「嘿~等一下!」這次是妙麗。
「又怎麼了??」馬份不耐煩的問。
「地板~咦?好像又不是~先別點亮魔丈吧!」妙麗說。
「喂!大小姐~這樣黑漆漆的,敵明我暗,我們如果被暗算怎麼辦?路~摸~」馬份不滿的說。
「欸~你們有沒有感覺地板好像在動?還是有什麼在動??」妙麗不理他繼續機警的說。
「是欸!真的好像在動~」榮恩語氣有點擔心。
「嗯!…..我想我們最好彼此靠近一點,這樣彼此有個照應,以免萬一~」哈利建議,大家開始慢慢靠攏,這種情況讓馬份也不得不跟著這麼做了。
「所以啊!我們更應該讓這裡亮一點啊!路摸~思…」馬份唸起咒語想點亮魔丈。但是他的魔丈只跳出一丁點小火花就消失了。
「路摸思~」又熄滅,馬份不死心甩甩魔丈再試。
「我說!路~摸~思~」還是熄滅。
「這是什麼爛魔丈?它居然在這時候故障了,等我回去一定要去奧利凡德魔丈店客訴~哼!路摸思~路摸思~路摸思~」幾次試不成,馬份氣呼呼的罵道。
「欸~跩大少!拜託一下好嗎?身為一個巫師沒知識也要有常識啊!這很明顯~是有人不希望它亮嘛!」妙麗嘲諷輕蔑的說道。
(ㄚ接下去:沒常識也要多看電視~沒看電視就要裝做不認識~呵呵! )
( 可憐的魔丈說:真委屈,明明就不是我錯~ 嗚..嗚…)
「的確是這樣耶!」哈利也拿出魔丈試了試說:「我的魔丈也失靈了~」
「我想這機關應該跟那幅『東風借箭』有關,而這幅圖…嗯~好像有個典故…」妙麗開始要上歷史課了大家準備好喔!
「典故?說來聽吧!妙麗~」榮恩好奇的問。
「可是~可是~哎喲!這麼重要的時候,我竟忘了故事是說什麼?」妙麗自責起來了,不能提供故事,她覺得很對不起大家,更對不起自己。
「這~這不是你的錯啊!其實我們連它是個典故都不知道~」哈利心虛又失望的說。
「那怎麼辦?」榮恩心想:妙麗是他們之中最用功的一個,連她都不知道了~那不就……慘了~
「我想格蘭傑說的,應該是這個故事,內容大概是說,在三國時代,當時中原政局很混亂,群雄都想據地為王,其中以三個國家勢力最強~…..一次交戰時~孔明,也就是臥龍先生這一方很危急,對方是有強大陣勢和武器的曹操,但是曹操是個疑心病很重的人~…..孔明用了一點心理戰術~…當然他也是很厲害的巫師~他招喚了風和濃霧~…而曹操卻是個超級麻瓜!呵呵~他被那些給嚇得半死,哈哈哈~真是太好笑了~哈!哈~哈~」馬份娓娓道來,說到曹操是超級麻瓜時,還忍不住大笑10秒锺,其他三個人看得目瞪口呆,完全忘了他是討人厭的跩哥.馬份。
「哦~孔明真能呼風喚雨嗎?~哇!真是太~太厲害了!」榮恩露出非常感動的口氣。
「而且啊~在每一次交戰前,臥龍先生都能正確占卜出曹操大軍的動向~讓我最佩服的戰役是~有一次啊~他獨自應戰,一身羽扇綸巾,悠閒的坐在城門垛上談笑下棋,那個笨蛋操曹,哈哈~哈!他以為有埋伏~嚇得…..哈哈~哈哈哈~」馬份邊笑邊繼續說。
「歐!臥龍先生~他一定是天文學和占卜學的奇才~占卜??唉!這個我就完全不行~」妙麗突然非常崇拜臥龍先生。
「嗯~聽來這戰術真是太~太~太高明了!嗯~或許可以用在魁地奇戰略上喔!嗯~嗯~」。接著哈利不好意思的看著馬份說:「馬份!沒想到~你~你對中國歷史還真的下了一番功夫~,我~我真是錯看你囉!我以為~」
「你以為~我只是個仗勢家裡有錢、不之長進的纨絝子弟嗎??」馬份自嘲的說。
「其實出發前,我父親把家裡的『三國演義』寄給我,他對擁有強大法術的巫師都很有興趣,臥龍先生是他最喜歡的巫師之一,『三國演義』那還真是一本精采绝倫的小說~」馬份說。
「唉~我在圖書館查資料時也有看見過這一套書,但是它被歸類在小說類別,所以就~」妙麗大喊可惜,因為妙麗看書都以學業為前提,所以一直以來她都只借閱工具書,以至於她錯過了不少稗官野史。
「嗯!馬份~我今天真是對你刮目相看!我~我~看來我們得重新認識你了。」榮恩認真的對馬份說。
馬份朝榮恩裂嘴微笑,榮恩、哈利和妙麗第一次覺得,跩哥.馬份笑起來其實也挺可愛的~但那種感覺也只維持了3秒鐘~
「好啦!你們別再傻愣愣的站在那裡傻笑了~真是一群白癡!」馬份在這一秒又回到那一副令人討厭的樣子。
「你們看藻井上的太極圖突發出亮光了~」馬份說。
哇!那是一束璀燦的白光,它向石桌射出,但卻在半空中被無形的板子攔截住了,板子看起來像是一塊透明的玻璃但卻又不像,光束被擋住後,被分化成:紅、黃、藍、橙、綠、紫六種顏色,分別投影在五面牆和石桌上,五條不同形狀的長龍在牆上擩動遊走著,這讓緩緩旋轉的房間,感覺更明顯。
「嘿!到底是我們在轉?還是牆壁再轉啊??我頭都快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