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6-24 20:43:43ㄚ婆

哈利中國年----棋逢對手

「你會打敗它的~我們相信你~」他們齊聲對榮恩說,真是難得有共識!

「嗯~」榮恩朝他們笑笑,直覺信心大增。

這盤棋現在已是進退維谷,任何一方決定的任何一步,都可能是反敗為勝的關鍵,

榮恩雖已小贏6只棋,但危機尚未解除,棋盤停了一會兒,似乎是「它」在考慮什

麼?然後「它」在左上角擺了一只棋,榮恩原本的陣勢竟然一路傾倒。

「哎呀!我真笨啊! 真笨啊!我怎麼沒想到??」榮恩失聲驚叫。

「嘔!對不起~對不起~我太大意了~….對不起~」榮恩自責的樣子顯得失落又愧疚。

妙麗和哈利一時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只能選擇沉默以對。

「哇哇~哇~小心點啊!本大少爺的命都操在你手上了~你…你…你專心點~拜託!你給

我專心點啦!」馬份一看見一路傾倒的局勢,嚇得歇斯底里起來了,他用力搖晃著榮

恩說:「贏~拜託你一定要贏~我不管啦~」。( 我說:少爺你也冷靜點嘛!真是的~)

「馬份~你也幫幫忙好嗎?下棋本來就有輸有贏啊!況且就還沒結束咧!你到底在幹嘛?

放開榮恩啦!」妙麗斜眼瞪著馬份,用力把馬份抓著榮恩肩膀的手移開,那表情好像

在看一個無理取鬧的孩子一般。

「就是啊!馬份~棋還沒下到最後~誰也不能斷定輸贏啊!我們不過小輸十~十四個~棋~

而已~,還是有很大的機會~榮恩會想辦法反敗為勝的~」14個耶!在棋的世界裡,還

真是非常龐大的數目哩!這足以讓榮恩擔心得臉色蒼白四肢無力,哈利心裡雖然也擔

心的要命,但他認為與其自亂陣腳,不如給榮恩最大的鼓勵才是重要的,氣勢、自

信都沒了,這盤棋也甭下了,這和魁地棋球賽一樣,哈利想起每次魁地奇比賽時,

榮恩是如何全心全意支持他、相信他,他知道現在他該做什麼~

「榮恩~不管怎樣~我都相信你~」哈利口氣堅定的拍拍榮恩肩膀說。

「嗯~謝謝你哈利~」

「我也是~」妙麗說完,榮恩這才露出勉強的微笑。

榮恩這次沉默思量了很久很久,因為剛剛對方那一步棋,讓他失去不少,但卻也有

了新的啟示~他堅定的把一只白棋送去左下角。

「我想邊疆是反攻的好地方~因為進可攻退可守~」榮恩喃喃自語,而這的確是非常

好的戰略,這一步棋讓他收付了失土,而現在雙方已是勢均力敵了,各自擁有一半

的江山。

「哈哈~榮恩那真是一個好策略~」哈利高興的說。

「哼~沒話說了吧!」妙麗沒好氣的對著馬份說。

「我~…………….」這下馬份只好閉上他的臭嘴了。

<◎> <◎> <◎> <◎> <◎> <◎> <◎> <◎> <◎> <◎> <◎> <◎> <◎> <◎> <◎> <◎>

「聚義廳」裡除了悟空和雲兒仍然緊張的跺著方步,坐立難安外,其他長老們卻是

氣定神閒,三三兩兩聚集著,

「欸~聽說啊!梅龍鎮的鳳姐~」

「呵呵~你說開客棧的那個?她可是出名的美人,~」

「對對~」抬槓的老人槓著別村的八卦。

「看我砲轟~拿裡跑~」

「唉呀!那算什麼?車~呵呵~」

「嘖嘖~就憑它?~」

諸葛大獅和快沒牙的老人下棋,旁邊還圍了幾個幫忙出餿主意的軍師。還有喝茶瞌

瓜子的,大肚皮舅公則拍著腿咿咿啊啊地唱著平劇,一個綁著滿頭小麻花辮子的黃

毛丫頭正幫他打著拍子,那是雲兒的妹妹----諸葛青,青兒小姐姐二年,卻也出落的

亭亭玉立。喔~對了!在雲兒身邊跳來跳去的小毛頭是雲兒的小弟諸葛綸,媽咪總愛

叫他「小愣子~」。

「小愣子~欸~」聲音從房子裡傳來。

「嗄~什麼事?」他像個陀螺,在客廳轉啊轉的一點都不嫌累。

「叫二姐進來幫忙~」

「不要啦!她會罵我~」小愣子綸綸堅持不去。

「快去啊!」

「不要~」

「去~」

「哼~好啦!好啦!」這才心不甘情不願的走去找二姐青兒。

「姐~媽叫你啦!」他對著二姐吼道。

「嘖~那麼大聲幹嘛?想嚇死人啊!」青兒橫眉豎眼說。

「媽~二姐凶我~摀~摀!~」青兒摀住綸綸的嘴。

「笨綸綸~叫什麼叫啊~」青兒大聲叫道:「好~來了!」走進房間時還狠狠敲了小弟頭兩下~

「呵呵~小愣子啊~又跟姐姐鬥嘴最啦!呵呵~」舅公笑咪咪的說。

「我才想和她鬥咧!她那麼凶~虎姑婆一個~她以後會嫁不出去的~」綸綸無奈的抱怨著。

「小~愣~子~,你在說什麼??嗄???」姐姐卻不知何時已經捧著一大盤水果站在他後面了。

「嗄??快跑~舅公掩護我~」一溜煙小毛頭就不見了。

「跑?你就不要來~」青兒還在叫囂著~~

<◎> <◎> <◎> <◎> <◎> <◎> <◎> <◎> <◎> <◎> <◎> <◎> <◎> <◎> <◎> <◎>
棋還是得繼續下~

剩下最後的幾個空位了,都相當難下決定,這次就輪到榮恩了,哈利和妙麗早已緊

張的說不出話來,周圍的空氣瀰漫著可怕的寂靜,只有馬份踱步時發出的沙沙聲,

榮恩實在不知道該如何是好,一頭光潔的紅髮,早被抓得亂七八糟,榮恩百無聊賴

的轉頭望著馬份沿著牆漫步,一個轉角、兩個轉落、三個~

「三個?嘿~我知道了!」榮恩最後把一個白子用力按在右上角肯定說:「成了~三個定

點…防禦的鐵三角啊!我贏定了~」石桌上的棋盤、棋子漸漸消失,天花板藻井飄下

了陣陣的花瓣雨。

「哇~榮恩!你真是太棒了!」妙麗撲過去摟著榮恩的說,榮恩高興得說不出話來,只

能拍拍妙麗的頭,妙麗好一會兒才放開他。

「太好了!我就知道~」哈利也過來用力擁抱他。

「我~我我….我不應該~」是馬份,他吱吱嗚嗚的說。

榮恩打斷馬份的話笑著說:「不~不~是我太輕敵了!這是我應得的教訓,很好的教訓

~」榮恩伸出手,馬份猶疑了一下,才和榮恩臥握手致意:「恭喜了~你~果然是最優

秀的棋手~」

「謝謝~」

「嘿~你們快過來看看~」妙麗指著石桌說。

「它又說了什麼?」三個男生靠過來齊聲問道。

石桌上寫著:『呵呵呵~好久這麼高興囉!小夥子~棋藝不凡喔!恭喜你嚕!』

顯示完後~桌上再度轉換圖形,這次出現的是『東風借箭圖』,石桌邊還浮起了一

顆小圓石。

「我想啊~是不是要按下按鈕呢?」馬份說。

「先別急著按吧!」妙麗說。

「為什麼?不一定它就是出口的按鈕。」

「不可能啦!」妙麗很堅持。

「為什麼啊?你說個理由來啊!」馬份反駁道。

「因為我感覺怪怪的~」妙麗不假思索的說。

「喲~最沒占卜靈性的人,也能預知啊!」馬份不改本性的說。

「怎麼怪?」哈利急急的問。

「哪~沒有成雙成對啊!」妙麗要他們對照兩幅畫比較。

「是耶!沒錯~」

「但是~」榮恩抬頭望著藻井說。

「什麼?」馬份也跟著看。

「它已經啟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