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6-22 08:25:07ㄚ婆

哈利中國年----佛說:只渡有緣人

「嗄?是七星圖耶!」榮恩指著石桌上漸漸顯現的圖形說,「~ ~按那顆北極星,說不

定~」榮恩伸手按了水晶,馬份想阻止,但榮恩已經按下去了。

密室的五個石門果然停止運作,桌上的七星圖也逐漸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個擺了

兩兩成雙交錯的黑白棋棋盤。

「看來我們得和「它」下一盤棋了。」妙麗看著石桌說。

「衛斯理~你不是霍格華茲最優秀的西洋棋棋手嗎?我們的命運就交給你了,你給我

好好下棋,聽到沒?」馬份這時也只能選擇放下身段了。( ㄚ說:這較放下身段? )

「可是~可是我不會啊?」榮恩紅著臉尷尬的說。

「什麼?我都放下身段讚美你了,你還不肯?」馬份聽了非常腦火。

「不是我不願意下棋啊!你也說啦!我是”西洋棋”棋手啊!雖然我和哈利曾玩過中國

象棋,但是我卻從沒下過這種兩色棋,我不知道怎麼玩啊?」榮恩顯然對這種只有兩

種顏色的棋陌生的很。

「榮恩,我是這麼想的~所有棋的規則應該都有共同之處,之前我們玩象棋時,你

不是也很快就摸熟了,你就試試看吧!我們三個實在對下棋很不在行~」哈利奈著性

子勸道。

「對啊!榮恩~看現在的情況只有死馬當活馬醫了,你先看看「它」怎麼佈局,再~…

唉!其實我真是對下棋完全不行,反正你就試試看吧!」妙麗沮喪的跟著說,馬份也

對榮恩猛點頭,他心想反正比等死好吧!

「嗯~」榮恩深呼了一口氣,堅定的朝石桌說:「那就開始吧!」

這個石桌一定是被某人施以魔法,或是坐了一個隱形人,它聽見榮恩的話後,就在

榮恩的桌子前變出一盒雪花石磨成的白棋子,然後方陣格子上立即被擺上一只黑

棋,黑棋夾攻著白棋,被夾攻的白棋立即轉成黑棋,現在棋盤上有4只黑棋,一個白

棋,榮恩思索了一會喃喃自語道:「如果我~這樣會不會…..」,他想了好一下,才拿

起一只白棋擺在斜角,夾殺一只黑棋,果然被夾殺的黑棋立刻轉變為白棋了。

「啊哈~果然是這樣,嗯!那就~」榮恩頓時信心大增,下起棋來也變得順利多了,但

對方可不是等閒之輩喔!它每一出手,榮恩的棋就損失泰半,就這樣你來我往廝殺了

幾回合,好幾次榮恩都險些失手,幸好最後都有驚無險。

妙麗隨著棋局的緊張氣氛,猛咬著指甲並不時發出驚呼,製造緊張氣氛,哈利則咬

著嘴唇眉頭深鎖,雙手交握胸前沉默不語,連馬份都乖乖閉上嘴巴,安安靜靜的不

敢再有任何的抱怨。

緊張寂靜的氣氛維持了半個鐘頭,榮恩也稍稍了解對方的棋路,情勢漸漸開朗了起來。

「哈利~我想我有點明白該怎麼下這盤棋了。」榮恩這次終於有點進展了,他轉頭對哈利微微一笑說。

「這真是太好了,榮恩~你會贏的。」哈利勉強的裂嘴微笑道,妙麗也對榮恩肯定

的點點頭,這時的棋盤上榮恩小贏了6只棋,馬份還輕拍榮恩的肩膀說:「太好了!加

油啊~你會打敗它的~你一定要打敗它~」。榮恩靦腆的笑了,這可是馬份第一次拋

下高貴的身分,真心誠意的讚美別人。


***********************************************************


【 密 室 外 】

悟空隨著雲兒經由『木』門來到臥龍山莊的大廳。

村裡所有的長老們已經在『聚義廳』裡鬧哄哄的討論著。當他們到達時廳裡早已聚

集了十多位德高望重的老人。

「嗳~雲兒!出了什麼事嗎?」雲兒和悟空才踏進門檻,一位鶴髮童顏身著藏藍布衫的

老婦人,慌忙走過來拉著雲兒的手問道。

「哎呀~我們村子已經有幾十年沒用上狼煙了。」另一個留著銀白長鬍子的老人

說。( 阿汪洋註:狼煙是一種緊急通知突發事件的傳訊煙火 )

「嗯?~」雲兒奇怪的問道:「出現狼煙了?」

「是的~孩子,所以大家都來這裡集合了啊!」老婦人說。

「是這樣的~」雲兒扶著老婦人就坐:「娘~你先請坐,叔公、各位長老也先請坐,雲兒這就說了~」

「這位是我們的客人~齊天大聖孫悟空~」雲兒向大家介紹悟空,幾乎每個長老都起

立向大聖打聲招呼,雲兒繼續說:「今早我先和客人會合後,我和悟空叔叔及外國來

的幾個小朋友~前往五行屋,…在『土』門時,他們~….掉入密室~」雲兒把密道裡

發生的事了說了一遍,「不知各位長老可有聽說過或有人進去過?到底這間密室裡隱藏了什麼?」

「嘿~這『土』屋一直以來只有都是村子重地,我倒是沒進去過~有機會我想~」頭

髮花白的老人說,其實他是裡頭看來最年輕的一個。

「呵呵~我說大獅啊!諸葛宰相成立八卦村時啊~你恐怕還沒出生哩!所以你是不可能

有機會進去的~呵呵~」一口牙都掉光了的老公公含糊的說。

「那還真可惜啊!但我聽我娘說過,裡頭可是機關重重,前不久一個外地俠客,不知

打那兒聽來的,說是裡頭藏有倚天屠龍寶刀和24章兵法秘笈,也不知是如何知道

的,竟有辦法走入密道~」

「這件事我怎麼從沒聽說啊??」雲兒回想一下印象裡好像沒發生過這種事?

「哦~那時你還是個小娃娃ㄋ~」雲兒的娘說。

( 阿汪洋按: 原來他們所說的前不久~都是十多年前了! 真不習慣~ )

「結果呢?結果呢?」雲兒拉著娘追問。

「結果啊!他誤觸機關被拉入『土』門,狼煙高升,待我們前去查看時~」最年輕的老人說。

「怎麼啦! 怎麼啦!」雲兒繼續追問。

「那人已經倒在『土』屋前,七竅出血~氣絕身亡~慘啊!而且石門上還提著字~」他

搖搖頭說:「我想想啊!喔~寫著『只渡有緣人!』~」

「嗄?跟爹爹說的一樣,叔公~你可別嚇唬我啊?」雲兒扯著年輕老人的衣服急急詢問。

「你看我是在嚇你嗎?」雲兒看了所有長老們一回,只見每個老人都朝他點頭。雲兒

則被嚇得喃喃自語:「那怎麼辦?」

牙都快掉光的老人靠近雲兒身邊用含糊的聲調說:「不過,你也別窮急啊!以前我倒

是有進去過一次~呵呵~和老光棍一起去的~裡面並不可怕啊!對不對~老光棍~」

( 阿汪洋按:他的以前又是多久前啊??)

「哈哈~是啊!那是多久的事了?好像是赤壁之戰嘛?」這位從角落出聲的老爺爺,他

真是好老好老,還挺了一個大肚皮,活像個彌勒佛,他現在正攤在躺椅上搔著肚皮

回憶道:「哈哈哈~看我都忘了,真的是老囉!哈哈~哈!」( 是非常非常老了吧! )

「嗯!~舅公~你不要再賣關子啦!快告訴雲兒啊!裡面到底有什麼嘛?雲兒好想知道

ㄋ~」雲兒半著急半撒嬌的膩在大肚皮舅公身上。

「好好好~真是拗不過妳這小妮子,呵呵~」舅公被雲兒鬥得笑不攏嘴:「哈哈~裡

面啊!其實只有幾幅畫和~和一張石桌,一副棋~」

「只有畫?石桌?一副棋~??」

快沒牙的老人搶著說:「但是啊~誰也難說,你祖父臥龍先生有沒有安裝什麼奇妙的機關~」

「是啊!那次我們只是進去試試新武器的功能而已,他和你祖母兩人最喜歡窩在裡

面,尤其是開戰的那幾年,每隔一段時間就有奇怪的武器被發明出來~」大肚皮舅

公說:「木牛和流馬就是那時發明的~」

「喔!還有~還有~損益連弩。」沒牙老人補充道。

( 阿汪洋按 : 『損益連弩』是一種殺傷力極強的武器,而『木牛流馬』則是一種可載重的水上運輸工具 。)

「我說雲兒~急也是沒用的,叔公不是說了,祖父『只渡有緣人』,現在只能看他們的造化了。」

「嗯~希望他們可別亂碰機關~」雲兒幽幽的說。

「碰機關?完啦!這幾個毛頭小子,最愛做的事,不就是亂碰機關嗎?」悟空想到這,

手腳都軟了,但也只能暗暗祈禱:「佛祖保佑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