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28 03:32:12Bimba

◆ 好奇的義大利人

雖為拉丁民族,這麼差這麼多?!
我老公是義大利人,在剛認識時,在二年內來台灣六次,只是台灣這麼小,該去的都去了,最好笑的是,那些台東的小孩很少看到"阿豆阿",看到我老公還問可不可以摸他的毛(當然手臂上的~),他到也覺得好笑~~而就算在台北,別人是會給予"關愛"的眼神....但他反而老神在在,反而我到有那一點反感(因為怕被聽到我那"破"英文....而他說的英文反正也沒人聽得懂..."義式英文"~).

更恐怖的是.....義大利人更喜歡盯著人家看,我們中國人可能還會含蓄地以偷瞄的方式來看外國人,但義大利人是擺明的盯著你看....這種愛看熱鬧的個性絕不輸中國人....一次,記得在台在路邊叫計程車,上車後,才發現司機看起來好像「大哥」又有刺青,而我們坐的又是私人計程車(好像有組車隊),車也飆得很快,而我那”男朋友”一直猛盯著人家......我在一旁直流冷汗,所幸人家只是長得兇惡了一點...但,下車後我警告他,不可以再這樣盯著看(台灣)人,因為下次被"砍"的可能會是他...現在有許多不良少年可是帶刀的........

而在義大利,我反而是被盯的那個,以前得去語文學校,課通勤坐火車,我習慣在火車上寫作業,旁邊的義大利人盯著我寫義大利文作業,只差沒告訴我這題我寫錯了......他們都不會覺得盯著人家是件不禮貌的事...還有一次,更好笑,我約我同班的日本同學來我家玩,而我們上了最擠的下班時段火車,我們好不容易塞到在中間位子(3人位,面對面),火車開動後,我們開始聊起天,突然發現旁邊的義大利人有種”豎耳聆聽”的感覺,畢竟我們是外國人,他們可能會想”偷聽”一下吧!或許他們覺得二個亞洲女生(同「國」人),怎會用義大利文聊天(難到用日文聊啊?),但那種突然因我們而來的沉靜,實在讓人聊不太下去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