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0 19:53:51RositaTu

那跳著Tango的女人

 

(圖:Tango girl , Kafi 攝)

20100310

昨晚,騎車外出,在冷風中想著你,到了刻印章的店裡,去刻了一顆最便宜的木頭章,等待刻章的同時,那中年微禿頭的老板,羞赧的躲在夾板後彈著不熟悉的吉他,仔細聽,他彈的是「月亮代表我的心」,拿到刻好的章,騎車回家的路上,我就這麼哼唱著這首溫柔的歌,讓歌聲隨著夜風傳送,你可曾聽到??

 

今晨,無雨,卻是冷到骨頭裡,尤其是在靠海的鄉間學校,上課的孩子叫冷,特教老師課後就請每位小朋友吃一塊餅乾來驅寒,每位老師都穿著厚重的大衣在課室裡上課,而我卻在如冰櫃般的教室裡,無事的想著你,因為今天是週三,下午沒有課,學生都走了,陽光下的操場依然冷風凜凜,只有三兩位不肯回家的學童在玩籃球,不時傳來,球與球框接吻的聲音。

 

近五點半回到家,為自己泡一杯熱茶,然後上網訪友,體溫漸漸回升後,想著冷天裡的你,忍不住給你打了電話,你依然關心的問著:「吃過飯了沒??」,是時剛過七點,我回道:「已用過了,你呢??」「剛準備出去吃」,我心疼的滴咕著「這冷天,還得外食,真辛苦….」。

 

回家的公車上,收音機播報著「今日最低溫7.5」,你的心有幾度??我卻用45度的仰角柔情的望向你那寫著某些歲月之類的臉龐,思索著該如何去借到丘比特的箭!!

 

上一篇:了得

下一篇:柚子花的溫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