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05 18:34:49奇蔚

不捨

3.9.2005

當人愈來愈大,便會愈容易緬懷過去,或許是現實太殘酷,或許是失去了以往那單純的心…

但無可否認的是,我們絕不能愛在過去,活在過去。


教會中的傳道人 ~ 譚姑娘,於下星期後便要離開我們,真的有點不捨,今天她分享了一段說話,使我有很深的體會。
-[由細到大,我都不敢離開神,因我眼見有很多基督徒離開神後,雖然他們的經濟都不會很差,但當他們遇到問題時,會很難去面對,很容易會精神崩潰。]以上的話是出於譚姑娘口述
在於本人來說,也認同譚姑娘的說法,人逐漸離開神時,往往都會開始以自我為中心,事無大小的事,也會自己來解決,忘記將自己的困難交托比神,因而令自己承受無比的壓力,繼而容易令自己精神崩潰。

另外捨不得我的摰友 ~ 婉玲,她要開始她的大學生涯了,當然少不得的是住宿舍來體驗獨立,但一住便要住四年…雖她並非離港,但必定的是大家會更少機會見面。她令我更不捨的是,我們已不能同往教會聚會,上星期六我們唱起一曲,忽令我想起以前我們是一班好朋友一起唱這曲,一起為這曲作動作,直到最後只有她伴我走過一段路,現在只遺下我一人……但無論如何,婉玲…我們相識十週年時,妳一定要出來切蛋糕啊!


幾乎所有人都會問過 ~ 為何人要經歷分離之痛?
從相識的那一刻開始,就已經注定了分離的時刻,人人皆會知曉,但明白跟接受終究是兩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