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8 12:07:23carrytion

那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地方


  環顧四周,不禁汗顏,我貌似是全場年齡最大的“兒童”,或許是我童如新集團心未泯吧。好奇的打量隔壁桌的孩子,那是一個小女孩,膚白勻稱,長相甜美可愛,穿著漂亮的小裙子和小皮鞋,真是一個小淑女。再看另一桌,那是一個小男孩,是爸爸帶來吃麥當勞的,許是家裏沒人煮飯或者是爸爸實在拗不過兒子的請求,點了一桌子的小吃,雞翅漢堡薯條可樂應有盡有,看著那個白胖的小男孩,我真心為他的體重捏了一把汗。
  
  看著城市裏幸福的孩子,我又想到了幾百公裏外的石嶺小學的孩子們。我曾經問過幾個孩子,你們最遠都去過哪裏,有個孩子說他最遠去過徐聞縣城,另一個孩子說她只去過這個鎮的鎮中心,那裏最繁華......聽了孩子們的回答,我心裏有些難過,這些農村的孩子以為縣城就是最繁華的地方,我說我來自幾百公裏外的深圳,他們聽到這個十分驚訝,仿佛。他們的膚色因為長botox優惠期的太陽照射變得黝黑,太陽下的每一個孩子都曬得小臉通紅,渾身也是髒兮兮的,好似在泥地裏滾了好幾圈。
  
  記得剛去到石嶺小學的第一天,有幾個三年級的女孩子不願意上體育課,問清原因才知她們沒有吃早餐,沒有力氣上體育課。我們趕忙把早餐沒吃完的面條盛出幾碗來給她們吃,細細詢問才知道這裏大多數的家長淩晨就出門幹農活了,沒有時間為他們准備早餐,家裏沒人,所以他們六點多就來學校上學了。
  
  現在城市裏的孩子每天享受著爸爸媽媽親手准備的早餐,整天在家裏睡到上學遲到,還要求著父母這個那個,沒能深刻地體會家長對孩子們付出的愛。農村裏的孩子父母雖然不能時時刻刻的看著孩子,只能把他們親手交給老師,希望能在學校裏好好學習走出一番新天地,他們沒有什麼學曆,教不了孩子什麼大道理,但是他們的付出孩子看在眼裏記在心裏,努力的讓自己變得更好,來回報父母。他們有著更偉大的目標,不止是關乎自己,還關乎整個家,他們要讓這個家變得更好,他們就要比別人好人好事付出更多的努力。
  
  城市裏的孩子幸福卻不懂得珍惜,農村裏的孩子貧窮卻能夠體諒父母,貧富的差距我覺得並不是導致這些的根本原因,前幾年十分火熱的真人秀節目《變形計》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我們應該去深思,是什麼導致了這種現象,孩子們內心的差距到底在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