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1-09 23:14:20小狼

看書~真的很棒

靜下心來看書, 真的是一件很不錯的事, 平常掛在電腦上面的時間應佔了我四分之三的時間吧, 在網路上所獲得的資訊是廣泛而迅速的, 迫不及待的從一個網頁跳的另一個網頁, 在等這個網頁開啟時, 就先看看別的已經開啟的網頁, 看書就不一樣了, 一本引起你閱讀興趣的書, 在文字與文字的串連間, 往往讓你愛不釋手, 想要一頁接著一頁的讀下去.

在學校的時候, 我很喜歡國文與歷史的課程, 喜歡在字裡行間想像作者寫下這篇文字時的心情, 想像史書人物面對時代起伏間的掙扎, 滿腦子的天馬行空, 完全不受任何影像的限制, 有時為了揣摩那樣的心情, 會發了老半天的呆, 將書中文字念了一遍又一遍, 或是不自覺的隨文字起舞, 忽喜忽悲, 即便是寫景的文章也能帶我到那藍天碧海, 或飛揚於天地之間, 這種感覺真的很棒很棒.

記得讀"老人與海", 老人與魚在海中孤獨的互伴, 有一種深切的悲哀與孤寂在文字中延伸; 奚淞的"封神榜裡的哪吒"中, 跛著腿的小僕人是以如何的疼惜與崇愛守護著他的主人, 而還肉予母還骨予父的哪吒又是以怎樣的掙扎與棄捨來面對他周遭的一切, 看劉墉在短篇中輕輕的帶過人生的點點滴滴喜怒哀樂; 讓細胞轉型中的科學家將他們的奮鬥, 他們在挫折中屢仆屢起; 一直到最近在看到"簡單富足"與"銷售人員的第一本書"都讓我感到十分的充實而滿足.

常常聽人說, 沒時間看書, 有時候, 我也會有這種感覺, 所以我試著讓自己看書的時間多起來, 放棄機車改搭捷運上班, 往返上班的途中, 我有了將近兩個小時的閱讀時間, 最近, 在看"銷售人員的第一本書", 努力讓自己生平第一次的外銷業務的工作可以做得更好, 也讓自己在上班途中這一個小時的時間能好好沉澱下來思考工作的細節; 睡前, 則輕鬆的將"簡單富足"讀上一篇兩篇, 閉上眼想想書中所提的想法, 沉靜而安祥的做個好夢~~

看書~真的很棒~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