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8 19:57:05桔子

Treasure (最遊記三空現代架空)-3

回想著當初收留悟空的事情,不知不覺也到家了。三藏轉動鑰匙,打開了門。

 

“啊啊,三藏回來了。歡迎回來!”

 

什麼啊,搞得像有人在家裡等我一樣。

雖然還不習慣這樣的感覺,但三藏心裡卻莫名的不討厭。

 

“喏,肉包。”三藏將手中的塑膠袋往悟空身上丟去。

“欸欸!!麻幾!!”悟空開心的接過一大袋的包子。

“八戒買的。”

“嘿嘿…幫我謝謝八戒。”

 

有食物就這麼開心,果然是動物。

 

“吶、三藏,要喝茶嗎?”

“幹什麼?今天這麼殷勤?你不是連茶葉都不會泡嗎?”

回想起一開始收留悟空的時候,這傢伙第一次泡茶時居然連茶葉和昆布都搞不清楚,亂泡一通。第二次泡茶時,雖說是知道哪個是茶葉了,但量也太沒節制的亂下,泡出來的茶苦得半死,而被三藏狠狠的罵了一頓,那個時候悟空還賭氣說自己永遠都不要泡茶了。

 

“這次會了啦!今天看電視劇的時候,裡面的那個女的有給男的泡茶喔!我有好好的學起來是怎麼泡的!”

 

大概是在講黃金時段的那齣電視劇。三藏心想。

“那好吧,給你個表現的機會。”

“喲西!!”悟空看起來自信滿滿。

 

走到廚房,悟空很快的就把茶葉和茶壺準備好,他按下熱水瓶裡裝好水,茶葉一碰到滾水香味就開了,悟空聞了聞茶香,露出信心滿滿的笑容。

 

太好了,這次絕對沒有問題!

 

悟空拿起洗碗槽旁邊乾淨的杯子,小心翼翼的將壺裡的熱茶注入杯中。

“啊咧?只有一個杯子?”

悟空靈機一動,抬頭看了看他上方的器具櫃,他知道三藏會把其他的茶杯放那裡。伸手搆了搆,身高卻不夠,墊起了腳尖,仍然無法碰到。悟空有些苦惱的皺起眉頭。

 

有了!

 

他雙手扶著水槽邊緣突出的部分,一腳踩在上面,後腳用力一蹬,整個人便站在水槽狹窄的邊緣上,他趕緊將手扶上櫃子保持平衡。

小心翼翼的打開櫃子,裡頭果然有許多茶杯,悟空選了一個喜歡的,正開心茶杯到手了,但拿著茶杯的手在抽出來時手背不小心碰到一旁的另一個杯子,眼看著那個杯子就這樣滑出櫃子……

 

“啊…!”

擔心摔破杯子的悟空趕緊伸手去撈,這一撈讓自己的身體也失去平衡,整個人向後倒去。

“嗚哇!!!”

驚叫一聲,砰的便摔倒在地,伴隨陶器破裂的聲響。

 

“怎麼了!悟空!”聽見從廚房傳來的劇烈聲響,三藏趕緊跑到廚房查看,只見悟空躺在地上,身邊還充滿摔破的茶杯碎片。

看見三藏過來,悟空嚇得趕緊爬起來,他知道自己闖了大禍。

“三、三藏……對不起……”悟空慌忙的撿起地上的碎片。

“別動!”三藏口氣嚴厲的喝止他。

 

嗚哇,要被罵了。

悟空趕緊放開手,害怕的閉起了眼睛,已做好被敲頭並狠狠罵一頓的準備。

 

但是,頭上沒有傳來預想中的鈍痛,也沒有聽到三藏充滿怒氣的罵聲。

 

“嘖。”

沒等悟空反應過來,三藏已抓住他的手拉向自己,一攤開手掌,果然,食指跟拇指上都有些許的割痕。

“你看你,都流血了。”雖說不是預想中暴怒的罵聲,但可以聽出三藏的語氣的確充滿不悅。

 

果然…三藏生氣了……

悟空心中的不安又升了起來。

“三藏…對不起…我摔壞了茶杯……”

悟空忐忑的道歉。

“那種事情隨便啦。”三藏放開他的手,煩躁的站起身,頭也不回的離開了廚房。

 

三藏…真的很生氣的樣子……都是我摔壞了他最喜歡的茶杯。

悟空十分沮喪,他做了會讓三藏討厭的事了。

 

不久,三藏又再度回到了廚房,這次他手上多了一個醫藥箱。

“剛才那隻手過來,猴子。”三藏坐到他面前,臉上依舊是眉頭緊皺的不悅模樣。

悟空哪敢不從,他有些顫抖的將手伸到三藏面前。

只見三藏從藥箱裡取出ok繃及碘酒和棉花棒,一手拉過悟空的手,仔細的擦藥。

 

“嘶…”藥水灑在傷口上有些疼,悟空手不自覺抽了一下。

“忍耐點,誰叫你把自己弄傷了,八嘎。”三藏的語氣雖然硬,但手上的動作卻很輕。

“三…三藏。”

“幹嘛。”

“對、對不起…我摔壞了杯子…”

聽見悟空有些哽咽的語氣,三藏拿著棉花棒的手愣了一下。

 

“…我不是說了嗎,那種事情不重要。”

“可是…你在生氣……”悟空語氣很微弱。

“切、”三藏抓著悟空的那隻手不自覺的收緊。

”才不是為了那種事情在生氣啊,笨猴子。”

 

不然…三藏到底是為了什麼在生氣呢?我知道,他一定有在生氣啊…

手,好緊,總感覺掙脫不開。

可是,總覺得好安心。

 

包紮完後,三藏放開手。

“吶、三藏…”

“又怎麼了。”

悟空不安的表情已經消失,”那個…茶都冷了耶。”

“……”

“快點把這裡給我收拾乾淨。還有,等會給我把茶端過來。”

三藏站起身子,一手提起藥箱。

“我今天本來就打算喝冷的了。”

===========================

剛剛的小 插 曲總算告一段落,兩人坐在沙發上,悟空看著電視吃著包子,三藏一邊抽 菸一邊看報紙。

“吶,三藏,我今天啊,有在電視裡看到你耶。”

三藏本來在喝茶的動作被這句話嗆了一下。

“裡面的三藏在唱歌耶,好厲害,三藏是歌手嗎?”悟空興奮的說著,雙眼還閃著閃亮的光芒。

“吵死了,笨猴子。”

 

“是啊,我們三藏可是很厲害的明星喔,悟空。”

從門口突如其來的聲音,原來是八戒正在玄關脫鞋子。

“啊!是八戒啊!”悟空看到是八戒來了,飛快的從沙發上跳了下來跑過去。

“剛結束工作,順手買了些宵夜來給你們囉,三藏、悟空。”

“耶 咿─耶 咿─是宵夜~~”一看到有吃的悟空自是高興得不得了。

“悟空,別在門口就給我吃了。”三藏看他已經迫不及待的打開了塑膠袋。

“嗨 咿──。”

“你們先吃吧,我先去泡點茶。”八戒將外 套折好放在一旁的櫃子上,便踩著室內拖走到了廚房。

“宵夜~宵夜~”

“安靜點,笨猴子。”

 

八戒泡完茶後回到客廳坐下,一旁的悟空已經開吃了,而三藏則是在抽菸。

“三藏,你不吃嗎?”

“啊,啤酒就好。”

“我這裡還有些下酒菜,要的話就自便吧。”八戒邊說邊從袋子裡 掏 出東西。

“對了八戒,你剛剛說三藏是明星啊~~”

“是啊,三藏都沒跟你說過嗎?”

“欸~~~麻幾~~~三藏都沒說過啊~~關於工作的事。”悟空鼓起臉頰,好像有點小埋怨。

“哼,你這隻笨猴子也沒問過我吧。”三藏喝了一口啤酒說道。

“哈哈哈,可以想像,照三藏這種脾氣,估計他也不會直接跟你說吧。”

“啊對了悟空,”八戒忽然想到什麼似的,”要不要來看看三藏工作的樣子啊?明天。”

“欸欸??!真的可以嗎!!我要去!”悟空一聽,興奮的站起身子。

“嗯,明天是在錄音室裡錄歌,要的話可以過來沒有關係喔。”八戒對他微笑。

“要去要去!”

“別擅自做決定啊,你們兩個!”三藏額角冒出青筋。

“欸~~不行嗎……”悟空失望的看向三藏。

“看啦三藏,悟空變得好失望啊。”

“…嘖。”三藏放下手中的啤酒,“那不准吵到我工作,聽到沒猴子。”

“呀哒~~~嗯!我絕對會乖乖的!三藏!”

"那明天,你就跟三藏一起過來吧,悟空。”

“嗯!好期待~~”

“切。”

 

之後三人在愉快的談話中,結束了這場宵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