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8 19:54:24桔子

Treasure (最遊記 三空現代架空)-1

最近被有生之年的最遊記炸回鍋,三空重度中毒中。

覺得糧吃不夠了,只好自己動手產糧。。

歡迎三空小伙伴來跟我搭話。

※文前注意事項:

‧三空架空,設定:三藏知名搖滾歌手X來路不明空空

‧設定會有與原著出入的可能,敬請注意避雷

‧長篇可能,坑品不定先給各位看官跪了,全憑一腔愛意在寫的

‧會努力不OOC,但若有不足之處煩請見諒

以上,請自行避雷。。。

===============================

錄完最後一首歌,三藏摘下了耳機出了錄音室。

“呀~~恭喜結束啦,三藏。”八戒也放下了手中的耳機,但另外一手還是在調頻器上忙著調音。

“這次錄的這首歌,會作為新單曲發行,大約在下周的時間會需要拍封面的宣傳照。”八戒說著。

“知道了。”三藏一口飲下瓶中最後的水,便從口袋裡掏出了菸盒,咬了一支菸。

“阿啦,三藏,我的錄音室裡可是不許抽菸的喔。”

“切,麻煩。”三藏不耐的摘掉嘴上的菸,又把它塞回褲袋中。

“那只笨河童還不是每次都在這裡抽菸。”

“所以我每次都給他好好的「規勸」一下呀。”八戒揚著動人的笑容說道,但知八戒者三藏也,這笑容的背後是有多黑暗的氣場根本無需多說。

“哼,我看也沒什麼成效。”

“好啦,今天也真是辛苦你了,接下來的後製工作就交給我這個經紀人吧。”

“誰是我的經紀人啊。”

“那麼你說,是誰沒事都不好好吃飯還得我到他家去親自下廚逼著他吃的?”八戒悠悠的說著。

“切。”

“哈哈哈。好啦,多餘的話就不多說了,你早點回去吧,看起來外面是快要下雨了。”八戒叮嚀著。”悟空也還在家裡等你呢。”

“……你怎麼知道快要下雨了?”

“siri說的呀~”八戒舉起手上的手機。

三藏決定無視他。

 

玄奘三藏,當今歌壇當紅的搖滾歌手,所屬天庭經紀公司。當初被他姑姑──觀音,也是天庭的總社長之一,連哄帶騙的出了道,但他那孤傲不羈的個性與這曖昧混亂的演藝界當是格格不入,卻也因為這樣特殊的氣質以及他出色的容貌,吸引了無數的粉絲追捧,有許多經紀公司曾想將他挖角過來,爭先恐後的盛邀與之合作,但都被他一個個堅決否決了。

八戒,算是他的經紀人兼工作夥伴,事實上他本來是一名音樂製作人,與三藏相識已久,當初觀音說要幫三藏找個經紀人時被三藏以不想跟莫名的人相處為由拒絕了。八戒與他合作過多次,又是他的多年好友,說想做做看音樂製作以外的後台工作(其實只是無聊),於是成了三藏”不成文”的經紀人夥伴。

 

────嘛嘛,反正三藏你這個人要是不做偶像,憑你的個性大概很難在外面的公司找工作,不如就讓我來幫你吧,相處這麼久了你是什麼個性我都知道了,也不用擔心其他問題了。

八戒當初如是說著。

不過,他的手腕之高超,倒是幫三藏接洽了不少好工作,穩紮穩打的打下了知名度。

 

“啊,對了!”八戒像是想到什麼似的,他伸手在自己的隨身包裡掏了掏,拿出了一個塑膠袋,裡頭裝著五個大肉包。

“這是上次悟空拜託我買的,你把他帶回去吧。不過已經涼了,回去記得加熱後再吃喔。”

“切,不用這麼寵他,那隻笨猴子。”雖是這樣說,三藏還是一手接過了袋子。

“哈哈哈,路上小心~”

 

離開錄音室,天色已晚。

天空黯淡無光,隱約中看見的,是濃厚的烏雲。

是快下雨了呢。

就像那天一樣。

 

那是他和悟空,第一次的見面……

 

=================================

三藏離開了錄音室,看了看時間,晚上九點多了。

今天工作的倒不算晚,但他也想早早回去了。八戒還在調後期,大概不會太早走,也不必等他的便車了。

大部分時候,三藏會選擇搭計程車回去,但今天不知怎的,想徒步走回家。

 

天空,看不見月亮啊。

 

一邊走著,眼神望向遠方,今晚的天空看不見光亮,黑暗的空中隱約可見是濃雲掩住了月光,還有星光。

 

像是要哭泣似的。

 

滴──

滴答──。

 

三藏回過神來,發現開始在滴雨了。

“嘖。”他突然想起離開前八戒才告訴過他快下雨了,有點後悔當初沒直接叫計程車。

他將手中抓著的外套披上了頭部,加快腳步奔回家中。

 

──誰、誰來……

──誰來救救我……

 

三藏忽然停止腳步,他似乎聽到了什麼聲音,但是……

這裡,什麼人也沒有啊。

 

雨越下越大了,三藏咋了咋舌,再次邁開腳步跑向家的方向。

 

──有誰……

──拜託……

──誰……

 

耳邊再度響起了呼喚聲,三藏無法辨識聲音的主人,但那呼喚聲彷彿是要他聽見般,不斷、不斷的,迴響在耳際。

鬼使神差的,他轉了奔跑的方向。

“可惡……到底是哪個傢伙……”

 

敢發出那麼麻煩的聲音,他死定了。

 

意氣用事,也要把這個該死的傢伙找出來!

 

街道上的雨已如傾盆,但他沒有停下尋找的腳步。

也不知道為什麼,他彷彿是知道方向般的,直直奔去。

雨水濺濕了他的長褲,但他也無心去在意了。

直到,他終於停下了腳步。

 

在路旁的一個垃圾堆前。

 

這是……人……?

垃圾堆中,躺著一個身軀嬌小的孩子,雨水徹底淋濕了他的全身,這孩子的眼神空洞,令三藏一下子無法辨別他是否已失去意識。

“是你…在叫我嗎…”三藏也不知為何,竟主動對他伸出了手。

那孩子聽到聲音,空洞的眼神轉望向三藏,顫抖的雙唇似是發出了單薄的聲音。

“啊……”孩子伸出了手。

 

好漂亮,好像太陽一樣。

 

還未碰到,便已失去了意識。

================================

“這裡是……?”再度醒來,發現自己躺在一張陌生卻柔軟的床上。

“醒了嗎。”

床上的人轉過頭來,映入眼簾的是那光輝熠熠的金髮。

“太陽……”他呢喃著。

“什麼?”三藏皺起眉頭,他沒聽清楚這小子剛剛說的話。

 

方才在雨中,這孩子向自己伸出了手,還沒握到便失去了意識,失去平衡的身體差點從廢棄物堆上跌落,等三藏回過神來,他已經接住了這個孩子。

冰冷的身子是失溫已久的象徵,既然已經遇見了,就是怕麻煩的他也無法將這小子絲毫不管的拋下,只得先把他抱回了自己的家中。

 

床上的人坐起了身子,一臉茫然的觀看著四周。

“看你是沒事了。”三藏站起身子,從褲袋裡拿出菸盒有了一根菸。

“沒事了就滾吧。”

 

“啊,那個,謝謝你。”

“哼,下次別再發出那種吵死人的聲音,煩死了。”

“欸?我沒有叫啊?”少年一臉無辜的看著他。

“我沒有發出,任何聲音。”

“……”三藏沉默的看了他幾秒。

“算了,沒事就滾吧,我這可沒要收留你過夜。”

“啊…可是……我也不知道我要去哪。”

“啊?”對於這少年莫名其妙的言語,三藏也是沒什麼耐心再聽下去。

“那干我什麼事啊,沒事了就給我滾出去,我這裡可不是育幼院,你這笨蛋。”

“真是的!我才不是什麼笨蛋!我的名字叫悟空!” 

“管你叫什麼名字!反正我這邊可沒意思要留你。”

“啊,可是…”悟空對他眨了眨無辜的大眼睛。”我並不知道這裡是什麼地方,我連我剛剛是怎麼了也不知道,而且……我也不知道要去哪。”

“搞什麼啊……你這傢伙……”真是,自己剛才幹嘛要多事撿了個麻煩精回來。

這時,三藏發現這名叫作悟空的少年的手臂上,有許多大小不一的傷痕。

“喂,”三藏皺起眉頭,叫了他。

“你受傷了?”

“啊?”悟空這才看了看自己身上的那些傷痕,密密麻麻的,有些傷口深的,還在滲著血……

“啊……看起來…好像是耶……”

“嘖……”這傢伙搞什麼,連受傷都要別人提醒才發現嗎。

三藏發現這些傷口其實都不輕,尤其胸前,雖然被破掉的衣服遮了一半,但仍可看出那傷口不淺......這下,他也暫時無法把人給丟出去了。

“你這傢伙,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你自己都不知道嗎?”

“啊…我不記得…之前都發生了什麼事情了……”悟空摸了摸頭。

“我只記得,回過神來,我就在那個地方了,還下著很大的雨。”

三藏嘆了一口氣,他知道自己是問不出什麼了。

“不過……”

悟空看向了他,眼裡還閃著清澈的光芒。

“我那時,好像看到了太陽。”他揚起一抹微笑。

“閃閃發光的,金色的太陽。”

 

三藏愣了愣,一時卻無法回應少年那乾淨徹底的目光。

 

算了……就一天而已,就讓他待一天吧。 

===================================

那天,收留悟空的那個晚上,睡夢中的悟空不斷發出夢囈,像是呼救,也像是掙扎一般的喊叫,一向很淺眠的三藏理所當然的被吵醒。

 

那傢伙死定了!

 

三藏從主臥房走到客房,本想著要把這個吵死人的傢伙揍醒。走近他,卻發現他緊閉雙眼的臉龐充滿著害怕和不安。

 

“不…要…求求你……”

“別過來….救救我…….”緊閉的雙眼,佈滿汗水的額角,悟空的手像是在從什麼之中掙扎一般,在空中不斷的揮動。

“喂,猴子,快給我起來。”三藏皺著眉頭,試著要把悟空從夢魘中叫醒。

他傾身向前,手搖了搖悟空的肩膀,但對於悟空不斷扭動的身軀以及揮動的手臂,看來是沒什麼效果。三藏不耐的低下頭,靠近悟空的臉龐,試圖加深力道把他搖醒,然而卻反而被人抓住了他微長而垂下的鬢角。

“喂,死猴子!”三藏不爽的一手抓上那隻抓著他頭髮的手,狠狠的把他的手抽離自己的頭髮,這個行動讓自己的手就這樣被悟空緊抓著不放。

“你……”一向不愛被人碰觸的三藏反射性想甩開手,卻在看到悟空瞬間變成安心的睡顏後,愣著不再動作。

“切……睡的這麼安穩,倒像尊大佛一樣。”冷哼了一聲,手卻沒有甩開他。

 

算了,反正就一個晚上。    

三藏索性打消了回主臥房的念頭,他小心翼翼的放低手,仍讓悟空維持握著的姿勢,自己輕靠著床邊坐到地上。也罷,今晚就這樣坐著睡吧。

身邊的少年剛才纏身的夢魘早已沒了跡象,取而代之是熟睡的勻稱呼吸聲。以入深夜,三藏聽著這均勻的呼吸聲也逐漸有了睡意,最終也闔上了眼皮,沉沉睡去......

 

或許在很久之後,三藏早已忘記當初留下少年的自己究竟在想些什麼,但他仍會記得,一向淺眠的他,那一夜睡得十分沉穩。

T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