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26 13:47:37Carrie

加注的眼光

昨天...在我苦尋不到一個真正想看的節目而一直切換頻道,
忽然看到大愛電視正在介紹謝坤山。

謝坤山 -- 一位口足畫家。
是個很開朗,很厲害的人。

我曾經在3年前見過他,因為當時的公司請他來演講的緣故,
而那次的演講至今仍讓我印象深刻。

還記得當時有人提問,
問他 : 難道不會覺得自己受到很多異樣的眼光嘛?
他只淡淡的說 : 請跳脫出一般世俗的眼光,來做自己。

這句話....看似簡單,但當你實際去做的時候,
才發現它.......非常的困難!!

在謝先生回答完這個問題的時候,
他請每個人都拿出一張紙及一支筆,
接著,他要大家都用嘴咬住筆然後在紙上寫下自己的名字。
很多人都不願意這樣做,而謝先生僅說了句 :
這就是你們不敢擺脫世俗眼光的證據。
因為你們覺得這樣做會被大家注目,從心裡感到害怕而不敢去嘗試!!

這句話.....一直刻印在我的腦中
的確,很多時候我們的心中,都畏懼著別人的評論
但我想...這是需要被改變的,
需要每個人從心裡真正去作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