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1 22:00:47魔&雲

自做蚵仔煎

 
 
  

這是前兩天做的是蚵仔煎~

蚵仔煎的粉,當然是調配好的,就是市面上買的到的義峰蚵仔煎粉。

這次上次去看小表弟開幕的時候,在隔壁附近的台灣食品店買到的,那時候就想說買一包粉回家玩玩看應該挺不錯的,所以就買嚕!

第一次我用的是空心菜,這次沒買到空心菜所以用豆芽菜,但是我覺得還是空心菜比較好吃,做起來也比較像耶!

可能是豆芽菜一隻一隻硬硬的關係,感覺不是很順手,下次在改用茼蒿看看,應該也很讚!


我做的方式是用大概兩湯匙半的蚵仔煎粉加上半碗多一點點的涼水混合。

先把鍋子加熱之後,放油,開中小火。

因為要煎蛋和蚵仔煎的粉,所以油要放多一點點。

把蛋打下鍋之後,將蛋黃弄破,接著放進一些蚵仔~稍微煎一下大概七八秒吧。

接著就把粉漿用湯匙舀大概四分之三左右,均勻的灑在蛋和蚵仔上面,接著就先把蔬菜放上去。

然後把火關小一點點,稍微煎一下,等成形之後翻面。

翻面之前,我再把剩下的大概四分之一的粉漿再度灑在蔬菜上面,之後才翻面,這樣就可以把蔬菜更固定的"黏在"蚵仔煎上。

接著用小火稍微再把兩面都煎一下,就可以起鍋了。

至於沾醬,這是我自己亂發明的,沒想到味道居然跟外面賣的差不多耶!

我記得在外面吃的沾醬都稍微辣辣甜甜的,我就想到家裡有高慶泉辣椒醬,就是平常我家吃水餃和黑輪用的辣椒醬,不過這種味道有稍微甜甜辣辣的,只是味道太濃而已。

我的作法是:

1.用直接用剛剛煎蚵仔煎的油鍋開小火,放入半碗多的水

2.加糖大概一湯匙

3.放高慶泉辣醬油大概四到五湯匙左右。

5.將水和醬油、糖稍微攪拌融化一下之後,再放太白粉水勾欠就完成了。

 
  

上一篇:愛心蛋餅

下一篇:午餐之韓國拌飯篇